星期六, 一月 27, 2007

GraceUSA:Teddy Bear

圣诞假期正是加州的雨季,绵密密的细雨,不停,让人想起江南的黄梅天。

这样湿冷的冬日,倚在沙发里,一张薄毯驱寒,外加一杯热茶和一本好书,已是最大的满足。

女儿不耐寂寞,嚷着要我陪她玩。

于是,放下正读的书,找出四根针,一团线,我们一起做手工。

伴着窗外沙沙的雨声,母女两人专心劳作,不知不觉中,一个午后飞走了。

作品是小熊和枕头。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2-08 14:43:00

我 想这张照片应该叫“美丽、温馨的瞬间”。记得在一本书里读到这么一段话:“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没有谁能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这样的微笑我们的Grace天天能见到。母亲眼中孩子的微笑是最最美丽的,无论是公元前还是公元后,无论是前世,今生还是来世。孩子流畅的笑声,委屈的哭 声,都像是某种液体,不费吹灰之力就钻到我们心里一个最软、最疼的地方。我们坚强的灵魂可以承受来自生活的各种种压力,唯独看不得孩子有半点的痛,半点委屈, 孩子的痛可以轻而易举地击破我们灵魂的体能极限。

幸福的Grace!我在远处静静地观望,我看到Grace在她女儿的花园里,挖了一块地,把自己给栽进去了。爱是水、空气和阳光,责任是肥、温度和养料, 这些构成生命的基本元素,在她生命的深处慢慢积累;我看到Grace正在发芽、长叶、抽枝、开花,在另一个季节里,她收获了另一个自己。

人生的成败得失我们不可预料,也承担不起,但是只要努力去做,就能收获一份付出之后的坦然和快乐。就像泰戈尔的诗所述:“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我认为不能以成败得失论英雄,命运可以剥夺你活的高贵的权力,却不能剥夺你活的伟大的权利。我们完全可以奉上我们的真心,然后铭感自己的伟大。

--------------
编后随笔:

唉,看到这篇,就羡慕养女儿的好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2&postID=171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