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GraceUSA:罗宋汤 · 往事

LD谈朋友的时候经常去植物园。他喜欢那个园子有几个原因,一是人少,植物园处近郊,从徐家汇乘56路 过去起码半小时,一般人不会经常往那跑; 二是那里植物多,他得机会在我面前显摆他的“博学”,我能叫出名字的花草树木不及他的十分之一; 三是他可练习摄影,拍静物,拍人物(模特是我,不收费的)。还别说,那个阶段他的确拍了一些我喜欢的照片,这当然归功于他有些技巧,但也不能排除我那时水 灵儿、上镜。

一 逛就是一天,总要吃中饭吧。前面两年在园子的深处有个餐馆,可以点菜;后来,在进门不远处建了一个水边餐厅,卖西式套餐:一盘罗宋汤,一块炸猪排,一个小 餐包。那个罗宋汤清汤光水的,几片卷心菜,几个土豆条,隐约还见番茄的影子,像极了现在网上流行的“七日瘦身汤”;猪排,有我半个巴掌大,炸得既干又硬。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在那儿吃过好几次。

那时不在意食物的品质。恋爱中的男女只在乎身边那个人。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6-25 20:48:00

看来这罗松汤里掺含着不少青春色彩,这汤里记录了我们许多个青葱岁月中的春夏秋冬,它让我们想起了那些温柔的黎明,充满诗意的黄昏,和激情膨胀的梦幻之夜。。。

如今岁月已经更换了颜色,往日的期待已由深绿变成鹅黄,但被岁月洞穿的相思和怀念,穿过时光的隧道,从罗松汤里冒了出来,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回味和念想。。。

说起徐家汇,也是我常去的地方,当年在交大时一周总要去溜达几次。那儿有个徐汇公园,也去过那儿谈情说爱。植物园也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每次想起那个地方,脑海中就会像跑片似的走过几张熟悉而陌生的脸,不知那些曾经携手过的人如今又在何方?

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曾经的风流人物如今已似老了的廉颇,饭虽能食三大碗,但毕竟过气了。

**我周末很少上网,可今天三个电视机都被占了,只能上往来Grace处喝罗松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297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