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9, 2007

周柠:尘。埃

尘埃
  
处处尘埃。
  
飘泊着,结群的风动浮游生物似的,从涡旋在宇宙的璀璨星云,到弥漫过指缝的游离光柱,又从沉默的阁楼飞到喧嚣的广场,从你的发稍到我的眉睫。
  
这世界的灰,时间的灰。
  
是谁说,尘埃十日,只一阵秋风便散——是这个形散神不散的古老戏法,尘埃一弄,变来蓝天彩虹晚霞;尘埃再弄,又变来仆仆风尘的苍白春天还有带来浩浩滔天的血色海岸。
  
莫问何处惹尘埃,但求上天借云浮、入地使花开。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1-13 22:07:27

我 们每一个人何尝不是这天地间的一粒尘埃,寄存在白茫茫的大地上,只需一阵秋风便能吹散。当我意识到自己只是一粒尘埃,只有一个人生这个令人伤心的事实时, 我心里便产生了一种幻灭感。生命的诱惑刚刚在地平线上出现,却一眼已看到了它的尽头。一个人生太少了!心中涌动着这么多的欲望和梦幻,一个人生怎么够用?

我常想,为什么历史上有好多帝国和王朝,宇宙间有无数星辰,而我却只有一个人生?在帝国兴衰、王朝更迭的历史长河中,在星辰的运转中,即使上天能借云浮,入地能使花开,我这个小小的人生还不是几乎等于零吗?生命一旦结束,便不留一丝影踪,与从未存在过又有什么区别?

--------------
编后随笔:

红尘易涤,心尘难拂~~~

至于人生,地球太阳够大吧?它们也不过是宇宙中的一微尘。跟它们的生命周期相比,我们的人生的确几乎等于零。可是跟蚂蚁,兰藻~~~还有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相比,我们的生命周期又是它们世界中的地球和太阳。

生命有尽头,‘爱’却如火种可以传递~~~

想起看过的一组图片,非常有意思:

原来世界这样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15438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