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GraceUSA:秀手工啦!

这些天看球比较多。看球用眼睛听球用耳朵,那一双手做什么呢?
看了下面几张照片你就知道了。

钩了几个茶杯垫儿










曾写过一篇有关钩针的回忆。
我像小葛这般大的时候喜欢钩小东西的。一晃,几十年过去了。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6-28 21:20:36 我常在想,这Grace上一世到底是做什么的,想了半天总觉得和大长今有关系。生物和医学也算是近邻,又做得一手好菜,心灵手巧和大长今绝对有得比。去查查看,说不定祖上是鲜族。

这 一针针钩出来的茶垫使我想到了我的人生。最里的那一块图案是母亲钩的,看得出来,很尽心也很努力;如飞鸟从荒漠经过遗落下来的种子,在荒漠中的绿洲里破 土而出。第二圈应该是自己钩得吧,那是用青春的梦想浇灌而成的。在每一个春意朦胧的清晨,萌发中的我带着浓浓的稚气,怀着欣欣的希望,梦想自己能长成一棵 硕果累累的大树。第三圈是由许多不同的图案拼凑而成的,那一定是我和许多心爱的亲朋好友们一起钩出来的。于是,我终于有了一块属于我的自己的,完整的茶 垫。

可如今的我,有如那块沾满黄湝的旧茶垫,曾经的参天大树孤寂地倒在荒冢杂草间;没有预兆也没有声息,沧桑的感觉无痕无迹地滑入我心灵的殿门。很久很久没有人来用我这块茶垫了,就像一条很久没有人走过的路,岁月将沧桑酿成笑容里点点的寂寞。。。

于是Grace来了! 钩了一大堆茶垫放在网上,让我感慨万分。她如一阵刺骨的的秋风把我从冬眠中唤醒。这风吹动了原始图腾像前的火苗,摇弋的火苗在燃烧中又看到了冬的希望。终于,我这块发黄了的茶垫又拿到网上来用了一回。

于风尘岁月里行走,我无悔沧桑。


**最近和风兄交往频繁了一点,不幸沾上了他的酸气,惭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622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