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7, 2007

GraceUSA:逛街 吵架

乍看起来,逛街和吵架应该没什么关系,但老公和我却有本事把这不相干的事情融为一体。 话说当年,我们两人去逛街,总是高高兴兴肩并肩出门,气哼哼一前一后回来。我已经忘记具体生气的原因,但却清清楚楚记得我们坐在车上互不理睬的样子。

那时年轻没记性,尽管气得不行,到了周末又邀请他陪我购物。现在想想我怎么那么傻啊,我要进的服装店他不感兴趣,他要去的电器行我不想进去,我们能逛到一起吗! 本来有他陪着逛至少有个搬运工,可是他做这个居然也不称职!一次,我买了一双皮鞋,他负责拎着,然后一起又进了书店,各自捧着自己挑选的书籍美滋滋地走出来,两个小时后才想起我那可爱的新鞋,回头去找,又不是东北,哪儿会有那么多雷锋!!

说实话,先生还算有耐心,我在试衣间停留多久他都没有怨言。可是,他在外面等候,无形中增添了我的心理负担,总想尽快出去,免得他等得着急。这样一来,我选衣试衣的快乐程度大打折扣。 男人和女人的购物心理截然不同。我们enjoy 的购买过程在他们看来纯属浪费时间;而他们那种直奔主题付账走人的方式也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所以,分头行动是明智之举。我后知后觉,几年之后才悟出这个道理。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5-12-15 09:14:59

让男人逛街就像在强迫男人学绣花,那个难受劲儿,用“全身上下”来描绘一点也不过份。男人买东西是为实用,需要了才去买;女人买东西是为消遣,就是一样东西不 买,window shopping一下也会觉得挺受用的。男人会花两块钱去买那些有用的,物值一块钱的东西,女人会花一块钱去买那些无用的,物值两块钱的东西;这种南辕北 辙的消费观念本身就剥夺了男人和女人一起逛街的兴趣。



--------------
编后随笔:

哈哈~~~天下的乌鸦一般黑,所有的女人爱逛街:))

唉,任劳容易,任怨却难~~~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2&postID=386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