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GraceUSA:放学

今天下午我接女儿放学回家。

我几乎没有在这个时段到学校去接过她。以前她去After School, 我六点接她出来。 上五年级以后我们开始请人接她。

要放暑假了,大家的schedule不规律,这反而让我有了机会下午跑去学校。

快到学校的路上发现很多孩子是自己走回家的。很吃惊。因为有个女孩住在我家附近,她从学校走回来至少要半小时的。看着那些骑单车的孩子也很担心,还记得年初有个12岁的华裔女孩,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汽车撞死。出事那天她的父亲在台湾,只有母亲一人料理。

到学校了,远远就看到女儿和她的朋友们站在一起。她们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两个月没见就会感觉长了一大截。

女儿挥手和那些女孩儿说再见。每个孩子都是灿烂的笑脸。

到家以后,我们一边吃水果一边说学校的事。女儿给我看数学考卷,老师说这个成绩可以保证她秋季进入七年级的数学班。 她还给我一块意大利面包,是她的lunch 知道我喜欢,特意留给我。

望着窗外撒满阳光的草地,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这般温馨的午后,于我,有些奢侈了。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6-08 11:19:36

我 同意Grace的观点,考坏一两次没什么大不了的。学校的成绩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衡量一个人的智商,但智慧才是最重要的。我常对孩子们说,读书好固然好,但 综合能力更重要。有一次我的大女儿嘲笑她的同学笨,说她自己不用准备也得一百分,她的同学卖力了半天才考了七十分。我批评了她,告诉她要懂得感恩,感谢上 帝让她继承了父母最优秀的部分,她应该和同学分享她的运气,应该主动去帮助别人而不是嘲笑别人。我还对她讲,永远不能看不起自己的父母,也许有一天你的成 就会比父母高,但不一定有父母那种彻手空拳来美国打出一片天下的本事,而那种生存的本事比书本上的成绩重要的多了。你取得好成绩是应该的,因为父母给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你是站在父母的双肩上看世界的,所以伸手可及处当然要比父母高。

我的大女儿快十三岁了,长得楚楚动人(瘌痢头女儿自己的好),每次看到她在镜子前打扮自己,或从校车上下来在阳光下朝你走来,心里便溢满了欣赏和感动。感谢女儿们带给了做父母的我们人类最深沉的快乐,感谢她们给我们的生命和生活赋予了新的意义,因为有了她们,家才变得温馨和富有归属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331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2593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