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GraceUSA:菜肉馄饨

这几日情绪低落。很挫败的感觉。

明明知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面对现实是唯一的选择,可还是无法平复内心的挣扎。

无奈。

前些日子包过一次馄饨,贴上来吧。

肉末加盐葱姜鸡精黄酒,拌匀,再加一个鸡蛋,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使肉馅上劲。青菜开水烫过,冲凉,剁碎,挤干,拌在露馅里。我有时也会放些香菇和虾仁,这次没有。

包菜肉馄饨要买中厚的皮子。

裹馄饨的方法各有不同,我家是这样的。

煮好了。是清鸡汤,加些榨菜末紫菜丝蛋皮和葱碎就不错。

饭后水果是菠萝。

今晨五点多就醒了。企盼心情如窗外的太阳般明亮起来。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5-16 09:54:57

我这一生有许多情绪应该低落的时候:妈妈过世时,工作大不顺利时,恋人撒手西去时,家庭濒于分裂时,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瘤时。。。虽然每逢这样的时候,我还是免不了会伤心,痛心,失望,但却很少情绪低落。因为我相信上帝对每一人都是公平的,他从这里拿走的会从那里送还给你。

我妈妈这一生虽然短暂,且坎坷多难,但她毕竟还是轰轰烈烈地相爱过,嫁给了她一生最爱的男人。让她更为骄傲的是,这个男人给了她一个让她在人前扬眉吐气地 活了一辈子的孩子。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她离开这个世界最后的日子里,她看到和感受到和她吵吵闹闹了一辈子的丈夫对她的深情,于是他们约定,来生再做夫妻。

工作中总会遇到不顺利时,每当心高气傲的我碰到束手无策时,那份恼,那份烦,岂是扯掉几根头发就能抚平的。不过,这是一种“选择的”烦恼;是自己选择了这个专业,这份工作;是自己选择了这份挑战;因为有了能力才有了这份选择的机会,才有了这些“选择的”烦恼,比起那些“没有选择”的烦恼”,站在失业人群中的朋友们,我们要幸运多了。

相爱五载的恋人永远离我而去,那份伤痛,那份生命被抽空了的感觉,那个留在我心中的伤口,至今仍然还在流血。可是每当我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美好时光,我的心便会重新充满阳光。这样的感情足以让我咀嚼一生,感恩一生。

年轻的时候不懂得宽容,不懂得谦让,剑拔弩张的,家庭好几次面临解体。所庆幸的是,走了许多弯路后又走回来了,使我有了两个非常出色、可爱的女儿。若是生命能重复一次,若是和同样的人才能生出同样的孩子来,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再一次选择这个同样的人来做我的终身伴侣。
人这一生怎能永远保持健康,是人总要生病。当医生告诉我,在我的甲状腺里发现几个瘤时,我真有五雷轰顶的感觉。但比起其它的瘤,哪怕这瘤是恶性的,只要发现得早都可以抑制。所以医生管甲状腺癌叫”happy cancer”, 即使是癌也是癌中最容易对付的,最不致命的一种。
因此我对上帝充满了感恩,因为我知道即使是最坏的结果,我仍然有足够的时间培养我的孩子们去面对没有我的生活。好在报告出来是良性,于是我对生命便又多了一份珍惜。

每当我遇到挫折、遇到烦恼时,我总会想起那些儿童医院重症病房的孩子们,他们的生命刚刚开始便已走到了尽头,可是他们仍然坚强、乐观、满怀信心的去过好剩下的每一天。于是我低落的情绪就会高涨起来,那样的时刻,我会感到自己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5&postID=743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