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8, 2007

GraceUSA:葱姜炒蟹

忙。精疲力尽。

抽空去上了两节瑜伽课,紧绑着的神经和肢体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考虑以后把瑜伽列入健身计划。

周 五,利用午饭时间去看了《断背山》。总算赶在奥斯卡颁奖前欣赏了这部红透全球的影片。之前,有意不看片子的影评,担心他人的结论影响我本人对片子的观感。 还好,坐在仅有十几人的小放映厅里,银幕上清洌美丽的山脉湖泊和深沉凄美的爱情故事百分百地吸引了我。散场以后,独自一人走在刚刚被雨淋湿的石板路上,在 观看影片时没有流下的眼泪又让我视线模糊,为Ennis, 为Jack,也为他们的妻子。

李安把同性之恋处理的如此简约细腻含蓄而又流畅,娓娓道出的是人间的真性情,人类的大博爱。昨晚拿到最佳导演也算众望所归吧。

这 段时间忙碌,直接后果是晚餐简单化。一只鸡打发了一周。周六去买菜的时候有意换换花头。于是挑了一只肉蟹,3磅重。到家以后刷洗干净,斩块,把有蟹肉露出 的一面沾上干面粉,油锅烧热,沾上面粉的一面朝下,煎一会儿(油炸更好,但我怕起大油锅,所以采用煎的办法)。把蟹推到一遍,用余油爆香葱姜,然后翻炒, 再喷料酒,加酱油蚝油盐糖和水,闷3分钟,起锅。


我只拍了一张照片,三个人就开吃啦。

顺便把用地瓜烧的两个小菜秀秀。这里说的地瓜不是红薯,是那种可以当水果生吃的地瓜。吃口很脆,凉拌,热炒都不错。这种地瓜湖北四川比较多。

地瓜肉片
素三丝

祝大家好胃口。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3-07 14:20:20

我 一点也不喜欢深沉,越明了,越简单越好。年轻的时候也玩过“深沉”,不过那时是故作深沉,其实脑子里并没有那么复杂;常常在故作深沉状时,脑子里却是空白 /浆糊一片。所以,我不太在意那些对《断背山》电影的种种评论,因为我只是用自己的直觉去评判自己是否喜欢这部电影。我的意识中常常融着一份浪漫和无邪; 当我喜欢某个人,某件作品,或某样东西时,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浪漫和单纯才喜欢,还是因为浪漫和单纯才厌恶;我只知道这个东西或这个人使我“感觉好”或 “感觉不好”,我不会去分析这种感觉有没有道理。因为一旦去分析,就会加入许多世俗的因素。总的来说,我还是满喜欢这部很Classy的电影的。

Grace 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希望她的先生能看到她的不平凡。所谓“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站着一个女人”这句话,绝不是男人奖赏给女人的,而是女人自己世世代代做 出来的,或者是说用她们生命堆积出来的。每一个字的背后都藏着许许多多的艰辛和一些极为感人的故事。我们的Grace是一个站在成功男人背后的成功女人, 所以更显出她的不平凡来。

绝不是在拍马屁,每一句话都是真心话,发自肺腑。

可不可以奖一盆葱姜炒蟹给我:-))?

GraceUSA 评论于:2006-03-07 21:41:18
玄米, 咱跟文学城打官司,凭什么字能发出去却把名字吃掉!这一字千金他们能赔得起吗! 哈哈~~~~

说实话,我对一天不能跟两贴的限制实在感到莫名其妙,他们考量的基础是什么? 怕有人炸坛子? 不懂。

瑜伽是很好,我要坚持下去。在这里表个态,以后想偷懒就会不好意思了。


罢了,我好虚荣哦,特别爱听表扬!一盆葱姜炒蟹哪对得起你那些好话? 起码大闸蟹伺候才算上路吧?!

深沉是装不出来的。深沉和简单明了不矛盾。我喜欢深沉是相对张扬而言。

内敛和知性的人会比较吸引我。这个话题以后再讨论,今天没空写。

hopelele, 我说的肉蟹是Dungeness crab, 华人店西人店都有卖。


罢了 评论于:2006-03-08 08:47:18

我同意Grace的说法,那是一种走出“深沉”后的简单,感受的程度和深度都大不一样。

有 一个故事说:有一个渔夫和一个有钱人在河边钓鱼,渔夫问有钱人这一生都在干些什么,有钱人说,他一生都在勤勤恳恳,怒努力力地工作,为的是有一天能有一 份休闲的心情来这里钓鱼。 渔夫说,既然你追求的就是我现在的生活,何苦去穷折腾走那么大一圈,何不早一点像我这样坐在河边钓鱼?也许有些人觉得渔夫说的话有道理,殊不知,走出深沉 后的简单,走出复杂后的明了和原本的简单、明了实在是两回事,这中间的人生感悟和感受哪能同日而语。

说到张扬,我并不喜欢那种夸夸其谈,显摆的张扬;但我却欣赏那种个性鲜明,富有生命气息的张扬。

若能有几只半斤重的大闸蟹,并有茅台相伴,菊花相佐;哇噻,那不就是走了一圈后坐在河边钓鱼的感觉吗!

-------------
编后随笔:

深沉也好,简单也罢~~~都是别人眼里的东西。如果为了别人的感觉而‘努力’深沉或简单,那就是‘刻意’了。当初在城里,决定学诗后,另用了一个ID,便是刻意不想张扬。一直小心维护这个‘秘密’,嘱咐知道了的朋友不要声张~~~弄得很累。去年在清谈某网友对我有些误会,着实困惑了一回,后来朋友一句‘用不着太爱惜羽毛’点醒了我:清高也好,名利也罢,拼命追求固然不好;刻意回避也有违自然。该来的,就让它来吧。‘他强由他强, 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 明月照大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3&postID=236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