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4, 2007

淡淡微风:梦余

梦应该是常常做的,科学这么说。
  科学说,做梦时,如果不恰好醒来,醒了以后三分钟之内如果不回忆梦里的情景,是记不住的。
  我应该做梦不少,只是能记得的不多——看来醒的都不太是时候。
  科学还说,一个梦,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
  而在梦境中,我们也许已经度过了一生一世。
  原来,我们的一生一世,可能只是数秒钟而已。
  一生芳菲尽,南柯饭未熟。
  科学也说,梦与梦之间,也许会隔很久。
  那么,我们的生命,也许只是很久的空白之间的一个隔断。
  东方人说,生者寄也,死者归也。
  西方人说,生命是一瞬间,死才是永恒。


  做了一个有趣的梦,俗话叫什么?不知道,也许是梦中梦吧。
  在梦境里,醒了,发生了一些事,又醒了。
  窗外微雨阑珊雨打窗棂无限江山。
  这次是现实?还是又一个梦境?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只是,这梦,醒不醒的来?这秋,过不过的去?


  黄昏,熙光蒙胧。
  秋风,黄叶飘零。
  一张小几,两个旅人。
  两杯咖啡,两块方糖。
  没有痴缠的双眼和双手。
  起身,握手,微笑,告别。
  她看我一眼,目光幽幽深深,却无言,转身。
  出梦。

  一间小屋,一张小几。
  又是黄昏,光线还是一样的蒙胧模糊。
  似乎有蛛线与灰尘,在昏黄里扰动。
  她的眼睛还是那样,幽怨里有一丝惆怅,仿佛有许多说不出的话语般。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她说,送你一样东西。
  我欣欣然,忘了是要去接,还是等她递给我,记得的,只是那个声音。
  飘飘然而来,水波般荡漾。
  出梦。


  醒来方知身是客。
  天色郁黑,不是梦里的昏黄。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11-09 21:03:15

我也喜欢。

请继续作你的白日大头梦,不要醒来。

我和楚天轮班,每天喂你一次面包、黄油。



采薇^^ 评论于:2006-11-16 11:13:43

路上编了几句,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么熟,后来想起来了,原来是从您这里偷来得。。。

嗖嗖高速上,嚯嚯堵车时。
暮鸟烧云远,停车欲照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745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