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5, 2007

GraceUSA:女儿哭了

<成长瞬间> 女儿哭了

女 儿的课外作业通常是爸爸负责。他有一套奖惩措施。女儿攒pokemon cards,投其所好,如果她的作业如期准确的完成,爸爸就奖励她pokemon cards;反之,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或者有错误,就减她的pokemon cards。卡的数目平时纪录在计算机里,每年兑现两次,一次是六月份女儿生日的时候,一次是十二月圣诞节的时候。

这 两周女儿学校的project很 忙,所以课外数学作业就一直没有检查。今天晚饭后,她和爸爸一起搞数学,大概有一些马虎导致的错误,加上这次是积攒到一块检查的,所以错误就显得格外多, 爸爸很生气,毫不留情地减了她60张卡。计算机的纪录本来是85张,女儿看到数字从喜人的85变成可怜的20,很悲痛。她跑到浴室洗澡,一遍洗一边哭。

小葛是个乐观开朗的孩子,虽然是女孩,但不娇气,平时难得哭的。今天大概太伤心了,所以哭出声来,她把水龙头开得大大的试图掩住哭声,可我还是听到了。

这几天,她伤风,嗓子哑得厉害。当我听到她哑哑的哭声时先是惊讶,接踵而来的是心疼,很想陪着她一起哭。

我站在浴室门外等着她停下来,可是她一直那样嘤嘤地哭。我坚持了10多分钟,实在摒不住了,就敲门进去。我说:“宝宝,你洗的时间太长了,快点出来吧”。她马上故意提高声音装做没事似的说:好!

女儿真是长大了,大到想在妈妈面前掩饰自己的情绪。

她关灯睡觉前我特为过去抱抱她。其实我没想好说什么,只告诉她:下次做题认真仔细,爸爸不但减不成,还会加你!

她安静地睡着了,我的心却静不下来。

我本身修养欠佳,累了烦了的时候常会对家人凶巴巴的。女儿不记“仇”,转眼的功夫就又和我有说有笑啦。我大概潜意识地take this advantage,总是放纵自己。

今天的事让我意识到,女儿不是不记“仇”,她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相比之下,我这个做娘的倒是幼稚许多。

养育女儿是摸着石头过河,深一脚浅一脚的。人到中年的我和她一起成长。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5-11-04 15:21:12

感 同身受,我的孩子也常常带给我感动。五年前我出了车祸,车子报废不算还撞断三根胸肋骨,好在我命大,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多星期,在家休息了几个月后终于恢复 到“基本正常”。自那以后,每次刮风下雨我大女儿都会为我做祷告,求上帝保佑我开车平安。有一次下大雪,我大女儿(那时才八岁)求我不要去上班,因为她担 心我路上出事。还有一次我小女儿犯了“原则性错误”,我狠狠地打了她一顿屁股,她哭得很伤心。过后我有一点后悔,我问她恨不恨我,她说怎么会呢,我爱你 啊;我说为什么我打了你你还不恨我,她说你是我的亲人啊,我怎么可以很你呢?孩子们的关怀和胸怀使我感动,更使我惭愧。扪心自问,我们的胸怀常常还真不如 孩子们呐。


------------
编后随笔:

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也是生活中的幸福时刻。
今天正好整理一些旧物,看见儿子九岁时送我的母亲节礼物,还有去年的花和卡片的照片,又感动了一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1&postID=724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58&amp;replyID=17641&id=17641&skin=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