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GraceUSA:罢工 看球

早上起来,突然有种强烈的愿望,想在家看小贝踢球!于是给老板发个妹儿,告诉他,我罢工啦!


打开电视机波兰正和哥斯达黎加打得如火如荼。趁中场休息,我抓紧时间梳洗、泡茶。那边一声哨响,立刻又把我唤到荧光屏前。


今年的世界杯虽然尚在小组赛阶段,但我已经看了十几场!过瘾得很。美国今年现场转播搞得好,是因为美国队这次入围啦?Anyway, 有球看总是令人激动的!


女儿九点半起床,发现我还在家,又惊又喜!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


我们商量上午的行动安排。达成一致:去做头发。一直想把小葛的头发打理得短一点。今天有空完成这个夙愿。


开到我常去的发屋。理发师看到我,有些意外,因为我很少在workdays 出现的。


一边剪一边聊,话题及其跳跃式,从刘烨来美国拍电影到桑拿减肥再到足球明星中文学校……待小葛和我俩人的头发做完,已经快十二点了。


赶紧往回赶。错过了球赛,我今天休假的意义就没了。

红黄两队的场上激战暂且不表。壁钟的指针已指向2点。

小葛说:妈妈,你不在家的话我会12点吃饭。你今天在家我反而没有饭吃啦。

我汗。于是花20分钟给我们娘俩做了简易午餐。如下:

两个鸡蛋,打匀。油烧热,把鸡蛋(留下四分之一)倒进锅里,翻两下,加一勺磨原豉和少许糖(家里没有甜面酱),再加水,小火烧开,加味精,这个拌面的鸡蛋酱搞定。





切一点香菇丝笋丝胡萝卜丝,用热油炒透,加一小块豆腐,加清鸡汤煮开,勾芡,再把剩下的四分之一蛋液淋到汤里,加盐和醋调味,再加胡椒粉。一份简单的酸辣汤就成了。


这时候,另外灶头上的水开了,下冰毛豆和挂面,煮。六分钟后,捞出,过冷河,沥干,拌上鸡蛋酱,开吃。


觉得蔬菜太少,于是借着煮面的开水又烫了几个秋葵,蘸鸡蛋酱,不错!这个可为以后的保留节目。


午饭后,女儿弹琴,我做清洁。一边吸地一边想,我是不是应该调整我的人生计划改行做全职主妇?

五点半,去Gym锻炼一小时:Kickboxing

七点钟刚刚沐浴打扮好,LD 到家了。

外出晚餐。

轻松的一天,非常match我的简单幸福观。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6-21 10:21:20

懂 得享受简单快乐的人是真正幸福的人,那是走了一大圈又回到河边钓鱼的人,平和而快乐。你们都是些知识女性,所以我不太主张你们在家做全职家庭妇女。因为你 们不会甘心那一复一日单调而机械的生活;在繁忙的生活中偶尔抽出那么一、二天来调剂一下当然会觉得很受用,要是天天让你们这么过不怨才怪呢!最好是一周做 三天,每天做六个小时,这样的日子谁不想过啊!

欣赏grace的简单幸福观。其实幸福真得很简单;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没有战争 的恐惧,没有饥饿的恐惧,不必害怕被人暗杀或抢劫。幸福就是寻常 的日子照旧;菜场有素有荤任你选,电车仍然丁丁当当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幸福就是寻常人儿依旧;在晚餐灯下,一样的人坐在一样的位置上,小孩子叽叽喳喳谈论 着学校发生的事,夫妻拌拌嘴发发牢骚,老人唠唠叨叨说着这儿疼那儿疼的,厨房里传来炒菜的香味,客厅里响着聒聒噪噪的电视新闻。幸福就是早上和孩子挥手说 再见,晚上能平平安安下班回家,把皮包扔在沙发上,换好拖鞋去厕所洗手。若能到了头发白了背驼了的时候还能用放大镜读报,还能自己走到街角去买大饼油条, 还能隔三差五的和几个老朋友小酎论家常,那可幸福老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134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