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0, 2007

中国雷思:渴望着另一个渴望

就要
告别记忆的村庄
卷起岁月的流沙
我望见层层的暮霭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就要
远离萧瑟的季节
拨开缱卷的浮云
我望见你微笑的情怀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就要
唱响生命的乐章
扬起幻想的皮鞭
我望见颤抖的星空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就要
开始新的旅程
沿着憧憬的地平线
我望见你心中的太阳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1-10 12:41:10

被音乐感动是件最平常不过的事请,只是每次感动都有不同的缘由。

昨晚在聆听莫扎特的夜曲时,想起了我姑姑年轻时侯的模样,想起了她正在和将要面临的痛楚,想起了小时候她如母亲一般光照顾我的情景,不免潸然泪下。。。

不由想起了劳伦斯那首叫《钢琴》的小诗:

幽暗中,一个女人对我唱着柔和的歌声,
把我引入回忆,直到眼前重现昔日情景——
一个孩子坐在钢琴底下,在钢弦轰鸣中央
依偎着母亲的纤足,听她微笑着歌唱。

我身不由己,被这歌声的狡诈艺术
诱回往昔,直到我的心哭泣着要求归属
昔日家中假日的傍晚,门窗把冬天阻挡,
舒适的厅内颂歌荡漾、钢琴丁当为我们导航。

此刻哪怕歌手突然爆发出喧声强烈,
黑色大钢琴也热情奔泻。童稚的日月
已经把我迷住,我的男子气概已没入
回忆的洪波,我像孩子似的为过去哀哭。

过去的日子是再也回不去了,而从我身边正在流过的时光也将成为永远的“过去”,不管我是多么的不甘心,不管我是多么的不情愿!

------------------
编后随笔:

就要
走近西山的夕阳
站在秋天的山上
我望见燃烧的晚霞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_*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8298&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