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6, 2007

周柠:天。涯

天涯
  
人远天涯近。
  
一重山又一重山,一道水又一道水,天涯安在?羁旅人难以抵达终极的侘寂驿站,思归客波流难返最初的萧索故园。渺渺时空荒野,谁不是有一处没一处、有一搭没一搭的。天涯是流浪者的赖以寄世的窠臼。
  
既非石头又非山。
  
给我一日,或共你千年与万里——落入信息时代的语境里,有很多种于咫尺之间展千里之外的手段。八千里边关九万里穹天也许都在弹指一挥间。东渡西游南征北战,天涯并不十分遥远。
  
遥远的是八寸之距里那个不能与你心灵相通的人。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1-26 15:01:20

你说“咫尺天涯,人远天近”,我站在你面前你却看不见我;我说“天涯咫尺,心近天远”,虽然她不能站在我面前,但我却摸得到她的心。

你的无奈是“遥远的是八寸之距离那个不能与你心灵相通的人”,我的无奈是“纵然隔着千山万水,纵然我的心连着她的心,但我却无法将她拥入胸怀”。

左右都是无奈,既是你的无奈,也是我的也无奈,这是人生的无奈。

无奈似水年华,无奈生命苦短,无奈为情所困,无奈身不由己。快乐多时,惴惴不安的心生怕这快乐是过眼烟云;快乐少时,孤独寥寂心又满怀着无奈的期待。真是爱也无奈,恨也无奈!

若是能把生活过得简简单单,若是能把携手同行看成只是为了相互依赖,撒手離去看成只是为了避免磕絆,那么,我们或许既不用难以忘卻也不会魂縈梦系。

其实无奈的人生,不过如同一碗忘了放盐的湯,喝起來淡淡的,卻也沒什么不好。 你说呢?

-------------
编后随笔:

"
遥远的是八寸之距里那个不能与你心灵相通的人。"

唯有一叹~~~正好听到这首歌:

求佛

歌手:誓言 专辑:我的誓言
词 曲:陈超编曲 吉他:姜春值

当月光洒在我的脸上
我想我就快变了摸样
有一种叫做撕心裂肺的汤
喝了它有神奇的力量

闭上眼看见天堂
那是藏着你笑的地方
我躲开无数个猎人的枪
赶走坟墓爬出的忧伤

为了你,我变成狼人摸样
为了你,染上了疯狂
为了你,穿上厚厚的伪装
为了你,换了心肠

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愿意用几世换我们一世情缘
希望可以感动上天

我们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当我在踏过这条奈何桥之前
让我再吻一吻你的脸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35726#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