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8, 2007

lunamia:欣赏罢了的字墨

欣赏罢了的字墨: 今宵别梦寒




2007-10-02 20:02:58


欣赏好友罢了的字墨




出自于那首脍炙人口的弘一法师李叔同的《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斛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回,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


歌曲欣赏:《送别》
450) this.width=450" src="http://www.oldkids.com.cn/site/wxfjj/27019.mp3" type="application/x-mplayer2" loop="1" showstatusbar="1" autostart="true" volume="10" enablecontextmenu="1" console="video" height="30" width="150">

来 自Lunamia的问候(2007年10月2日)。 “夕阳山外山,今宵别梦寒。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 让我轻轻地用我柔和的音色为你唱起《送别》,为即将远行的友人送上心中深深的祝福。。。“如果酒可以解忧,那就让我就在今宵一醉方休,如果情可以托月,那 在每一个有月的夜,我都会在流星如烟花般绚丽的时候,双手合十祈祷你的平安、健康、幸福”、 祝你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10-03 08:24:44 [回复评论]

知我者,月妹也!这一曲《送别》,听得我思绪翻腾,泪雨滂沱。真所谓“离别无远近,事欢情亦悲。”人生中从充满了未知,虽违别未几日,然,一日三秋;不知此一别,后会将何时?纵知明当还,终是难忍一夕千万思!

我锁住手中的笔,却锁不住内心的忧伤。为什么,为什么在长长的一生中,欢乐总是昙花一现,而那走得最急的,为什么都是些最美好的时光?

我转身回头望去,我看到“芳草碧连天,白蘋满芳洲”,分手之处依然清晰可见。水月朦胧的夜晚,北移的秋风在我身边吹过;天上的残云幽怨地看着苍茫的大地,风中的冷雨感叹人们的痴情和无奈。我肝肠寸断地站在这里,一阵阵“寸心宁死别,不忍生离愁”的疼痛贯穿我的全身。。。

席慕容说:

就这样地俯首道别吧
世间哪有什么真能回头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 相约著
一起枯黄萎去
我们也来相约吧
相约著要把彼此忘记

只有那野风总是不肯停止
总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驳的心中扫过

扫过啊 那些纷纷飘落的
如秋叶般的记忆。。。。


lunamia 评论于:2007-10-03 09:48:44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了哥这篇话说得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真的有些太伤感了。。。
还记得“相逢是首歌”吗?那是一首喜悦的歌;分别也是一首歌,则一首忧伤的歌。人生就是如此,有聚也有散,朋友之间那份真诚的友情怎么又能忘记?真是“不思量,自难忘”!

为妹知道你有放不下的心,一秋少一秋。。。谁都想揪住岁月的衣襟,留住那些快乐的时光。。。我们也会和你一样为朋友担心挂念!送你一束淡淡紫色的熏衣草花 吧,她的花语是期待。。。我们在暮霭里向你深深地俯首道别,请多多保重;我们在万里之外将你期盼,愿你平安幸福地归来;我们也在月光下为雪兄祈祷,期待他 平安健康!重新回到我们中间来!

秋霜渐凉,却有火红的秋枫告诉人们--这是个绚丽多彩的收获季节,不要再为夏日悲伤,让我们为今生相逢的缘分和友情来干杯,畅饮金秋的美酒,期待着天涯咫尺的老朋友有再相逢的那一天。。。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分别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体现
生命也执著”

最后用你的那句话:
“千言万语归一句:保重,保重,再保重!”

苗青青 评论于:2007-10-03 12:19:41 [回复评论]

好字好歌, 谢分享!

Luna姐, 和你同祝罢了兄路途顺利,祝大雪一家平平安安!
同在一个天空下, 未曾谋面也识其心,相信重逢应有日。。。

有去便有来的喜悦,到那时,友朋自远方来, 不亦悦乎?
我们比弘一法师的时代幸运,网络是一座联接全球的桥,能跨越万水千山。
朋友相识,原是件多美的事,值得庆幸而不是伤怀:))
高兴了吗? 祝你平安快乐!



罢了 评论于:2007-10-03 12:45:04 [回复评论]
谢谢青青姑娘和月妹!

是的,“相逢是首歌,生命也执著”。我会执著地,永不放弃今生的愿望;即使我是一朵蔷薇,也要让它开放得灿烂夺目;即使我是一只夏蝉,也要让它振翅飞翔;即使我仅仅是一滴朝露,也要让它湿润你我的心房。

好一句“未曾谋面也识其心!”,让我心紧握你心,深深祝福所有未曾谋面心相识的网友们平安、幸福!
lunamia 评论于:2007-10-03 12:43:56 [回复评论]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衷心感谢我的青青妹妹的留言!
你说的非常对!网络把人们的距离拉近了,网友的每日交流有时甚至远远超过生活中周围的人。。。无论人处何地,真诚的友谊把朋友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都珍惜这份网缘。还是那句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回复罢了的评论:
非常欣赏这样的人生态度:"我会执著地,永不放弃今生的愿望;即使我是一朵蔷薇,也要让它开放得灿烂夺目;即使我是一只夏蝉,也要让它振翅飞翔;即使我仅仅是一滴朝露,也要让它湿润你我的心房。"
再加上:即使我是一支蜡烛,也要燃尽自己,照亮你我的心;
即使我是一个平凡之人,也要开心快乐每一天,活出个洒脱和精彩!
哈哈哈,有点儿像豪言壮语。。。



-------------------
编后随笔:

赫,真是多情莫过月光女啊:))
不过那歌词说得好:多情多悲戚哪

嗯,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这周整理的照片是中学同学聚会。想起那个FLASH‘黄菊花开了吗’片头那三行字:

人年轻时,总有许多梦想;
人年老时,总有许多回忆;
而梦想和回忆之间,便是人生~~~

一群已知天命的同学凑在一起,
回忆着当年的梦想,
回避着‘之间’的三十年人生~~~

秋天来了,菊花又开了。
那如花的青春,如歌的年华~~~
都随着光阴的河,流走了。

还好有回忆相伴~~~阴雨天,郁闷时,翻着照片,听着歌,日子似乎就轻松起来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207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