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9, 2007

蔡培国:咏物寄意

帅哥,离线

蔡培国发表: 2007-08-12 17:15:07 人气:124

咏物寄意

咏物寄意



历史走过去了 路
还在这里醒着

背影

你突然的转身 让
许多人迷失了自己

移位

狗在人的怀里学猫叫
人在门坎前学犬蹲

蓝球

拍手为你叫好 是
因为你落进了圈套

隐私

端不上桌的一碟小菜 人人
吃得津津有味

牧人

鞭子一甩 草原
就抽响了
羊群--滚向天际

青春

风掀了几页 雨湿了几页 自己
还没有读懂几页
便仓促合上的一本书

读史


开了又落 落了又开
蜜蜂依然忙碌春天

迷惘

一只鸟
跳出樊笼 却
找不到天空



一滴泪
在刀口与心口之间 独自



把爱凝成海 让
每一朵浪花
都找到归宿

阳台

钢筋水泥的围困里 渴求
阳光
果腹


无题

石头思考的季节
沉默
成为一只流浪的鸟

萤火虫

草丛里 我
看见梦的眼晴了

无题

风雨吵闹着
树高举着鸟巢 等待
歌声

历史

有人在挖
有人在埋
有人在卖


帅哥,离线

罢了

这里来了名人了!如果不是秋叶兄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望培国君恕罢了孤陋寡闻之罪。

重新来过,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培国君的短诗很有嚼头,咏物寄意,三言两语内涵深刻,让人联想回味无穷。

“历史走过去了, 路还在这里醒着。 ”不由让我心生 “古人今人若流水,此月曾经照古人”的感慨。

“突然的转身 ,让许多人迷失了自己。 ”只顾匆匆赶路,岂不知灵魂早已跟不上脚步,回过身去,寻找那丢失了的灵魂,茫然四顾。却不在灯火阑珊处。

“在人的怀里学猫叫,人在门坎前学犬蹲。”在“一天能卖三千假,三年难卖一个真”的时代,错位是必然的。

“拍手为你叫好, 是因为你落进了圈套。 ”深刻! 那是因为人有心魔,所以才会落进圈套。

“端不上桌的一碟小菜, 人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常想, 别人谈论你的隐私,不一定是因为他们恨你或对你有成见,而是因为它不但具有娱乐性,更是一种女人的“聊天文化”。

“鞭子一甩 ,草原就抽响了,羊群--滚向天际。 ”哈哈哈。。。让我联想到自己在家里的表现。有时候,我偶尔“高八度”一下,全家安静(都 shup up),各就各位,做该做的事,每一个人都很乖。

“风掀了几页 ,雨湿了几页, 自己还没有读懂几页,便仓促合上的一本书 。” 是啊,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 所有的结局早就写好了。常会看着女儿如花的笑靥,从她们脸上,一次次地读者我曾经经历过的青春。

“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蜂依然忙碌春天 。”“古来将相今何在?荒冢一堆草没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多少千古风流人物!你我沧海一粟而已,读尽千古历史,而自己的历史,一出三代便无人知晓。我们都是地球上的过客,三代以后没有人知道我们曾经来过这里。

“一只鸟,跳出樊笼,却找不到天空。”人何尝不是如此,你作出了选择,然后,你的一生,将被你作出的选择而选择。

“一滴泪, 在刀口与心口之间,独自疼。” 因为如此,所以寂寥;因为如此,所以孤独。

“把爱凝成海,让每一朵浪花,都找到归宿。” 归宿是暂时的,生命是一个不断参与的过程,爱也如此。

“钢筋水泥的围困里,渴求阳光。”即使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你依然会渴求阳光。如果没有乌云和雷雨,太阳永恒的炎热就会使万物枯萎;有些事情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不能发生的永远不会发生。人生的挫折有时候是一份人生的馈赠,使你对生活和生命感恩戴德。

“石头思考的季节,沉默,成为一只流浪的鸟 。” “于无声处听惊雷,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有一个朋友,我们常常在沉默中交流,不需要语言,就能读懂彼此。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草丛里, 我看见梦的眼晴了。”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可惜,凡是美丽的,总不肯,也不会,为谁停留。

“风雨吵闹着,树高举着鸟巢 , 等待歌声。” 因为有渴望,所以孤独的我们依然在期待,依然相信自己在等待着一个人,等待着一个读得懂你的人,或许那个人根本不存在,但是我们依然会等待。。。。

“有人在挖,有人在埋,有人在卖。” 曾头说得对,“有人在妆”,有人在饰,有人在掩,有人在读。有人读了也不信,那个人就是我。

--------------
编后随笔:

呵呵~~~还有人不读。
那个人就是偶:))

不是不愿意,而是没时间。
总被凡人故事拖着走,只好对圣人和名家说声抱歉:)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8182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