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3, 2007

周柠:尾。巴

 尾巴
  
  我有一只毛茸茸的狐狸尾巴。
  
  又溜溜又勾勾,比不上渐渐垂垂结蕊的白碧桃含蓄。这三尺锋芒乍然暴露便是一场扰攘。聊斋里那么多修有所成的姐姐,在给予白面书生种种尘世欢愉之后仍不能坦示葺葺修尾,我想我能。
  
  穿越漫长的四纪冰川,历经艰涩的基因异变,捱过无休的六道轮转,我就是地球上仅存的有尾人。
  
  善始者不必善终。
  
  直到死神在墓地里为一群骷髅拉响中世纪末日审判的圣咏曲调,尚有留一丝邪念的东西插上纱翅冒充天使,为何我不能堂而皇之于身后现出尾巴来?妖冶也罢,诡诞也罢,酷陋也罢,乖张也罢,甚至是淫惑,都是我业已成形却未达成然终未抹煞掉的小小愿景。
  
  断尾求存那不是我的正果。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9-04 14:28:12 [回复评论]

断尾求存也不是我罢了的正果。若是没了这条尾巴,我罢了真得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什么乐趣。

最近一段时间,我很有些心力交瘁的感觉,不由想起尾巴的好来。摇着尾巴我可以到三流酒吧里喝它个酩酊大醉,然后再找个人打上一架,把身上的梁山匪气随心尽 情,TMD好好释放一下。摇着尾巴,我可以到青楼去逍遥,来它个“春从春游夜专夜,从此罢了不早朝!”摇着尾巴,我罢了可以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我罢 了可以不用每天累死累活地做众人眼里那个道貌岸然,让我自己看着也生气的罢了!

柠妹说得好,“妖冶也罢,诡诞也罢,酷陋也罢,乖张也罢,甚至是淫惑,都是我业已成形却未达成然终未抹煞掉的小小愿景。”


-------------------
编后随笔:

“善始者不必善终。”

嗯,既然开始了,就不能回头;
既然要跟着心走,就无须瞻前顾后;
人生既然是一个看风景的过程,那么要紧的不是担忧最后的风景是不是最美;而是不要因为无谓的忧虑而错过了眼前的风景。

我不求‘正果’,只希望走得平稳,看得从容。
我已经自由了被禁锢多年的诗魂,将尽此余生,放纵诗情,与她一起,摇头摆尾,同看风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37344&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