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7, 2007

建筑工:小建筑工音乐作品集

帅哥,离线

建筑工发表: 2007-09-05 03:06:26 人气:330

小建筑工音乐作品集

这里收录的曲子都是小建筑工于2001年创作的。小建筑工所在小学的学校原来计划在2002年小建筑工那一届的毕业典礼由校乐队合奏这些音乐,由于乐队排练效果不理想,改由小建筑工本人用电子音响合成器演奏并录音。这盘录音带在毕业典礼上,被用作背景音乐。

感谢学校的老师给我提供了这一盘珍贵的录音,也感谢枫子网友教我把录音带转换成数码录音的工具。

1 乐园


2 快乐校园


3 星光闪烁


4 无题



还有一首《清晨》,以前贴过数码录音版,不重复了。



帅哥,离线

罢了

小筑工清澈如泉水,亮丽如阳光,温馨如春风的音乐把我带回到许久许久以前;我的耳畔似乎又响起了“少年儿童广播电台”播音员清脆嘹亮的声音。。。

谢谢筑工将小筑工的作品贴上来与大家分享,我们不但感受到小筑工阳光般的性格和漾溢的才气,我们还感受到筑工那颗拳拳父子心以及感性和善良的本性。有人 说,时光像不断增添的泥土,掩埋了太多的记忆;我说,时间并没有失去,因为所有的时间都变成了珍贵的记忆与回忆,都成为了永不忘却的记念。令狐冲说“有些 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沧海人生感悟篇中说:“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 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并不等于就不存在了,用心记住了的东西是永远不会遗忘的。

记得看到过这么一个小故事:

从前有个人,他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饥渴难忍,濒临死亡。可仍然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终于找到了一间废弃的小屋。这间屋子已久无人住,风吹 日晒,摇摇欲坠。在屋前,他发现了一个汲水器,于是使尽全力抽水,可滴水全无。他气恼至极。忽又发现旁边有一个水壶,壶口被木塞塞住,壶上有一条纸条,上 面写着:“你要先把这壶水灌到汲水器,然后才能打水。但是,在你走之前一定要把这壶水装满。”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壶塞,果然里面有一壶水。这个人面临着艰难 的抉择,是不是该按纸条上所说的,把这壶水倒进汲水器里?如果倒进去之后汲水器不出水,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这救命之水?相反,要是把这壶水喝下去就能暂保自 己的性命。一种奇妙的灵感给了他力量,他决心照纸条上说的做,果真汲水器中涌出了泉水。他痛痛快快地喝了个够!休息一会,他把水壶装满,在纸条上加了几句 话:“请相信我,纸条上的话是真的,你只有把生死置之度外,才能尝到甘美的泉水。”

有时候,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也会像那个在沙漠中迷失的人,彷徨,无助,甚至绝望。那个时候,我们非常希望能喝上一杯“忘情水”,把所有痛苦的以往全都忘记。但是,我的朋友,请你相信我,如果我们能坚强地把痛苦置之度外,那么,在前方,我们一定还会找到生命中甘美的泉水。

我知道你和她非常爱你们的小筑工,现在我们也开始爱他了;爱他的音乐,爱他用十七年的生命给你们留下的那些美好的,永不磨灭的记忆;也爱赋予了他生命的父 母,更感谢他的父亲把他的故事放在这里与我们分享,让我们可以陪着他的父亲一起走一段朋友的路。所以你看,我们的小筑工他还活着,活在这些美好的记忆里, 活在你和我们对他的爱和怀念中。为了小筑工好好生活吧,因为你和她一定知道,小筑工也爱你们,非常非常的爱。把好好生活当作一种承诺,当作一种责任,这 样,小筑工在那里才会心安。

** 其实,四只曲子一起播放时,听上去真还有点像天堂里的钟声。

帅哥,离线

天涯海角

我看了建筑工的帖,开始只是努力地在听音乐,看了罢了的回帖,才一惊,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去看了所有能看到的与建筑工有关的帖,才知道这里有多么叫人震惊而又多么感人的一幕!我以前上网太不勤了,又太迟钝了,居然漏掉了这样的帖!

我自己是一个儿子的父亲,当然能够刻骨铭心地体会另一个父亲的感情!更何况,我们的儿子们都喜欢音乐, 我能够听见那音乐里一点一滴的生命! 但是,我这里特别要说的,是我佩服你,这位伟大的建筑工,佩服你如岩石一样的坚强,在什么情况下也能站立起来; 佩服你博大的胸怀,在自己最悲痛的时候还不忘去安慰别人. 平常,你也许是一个平常的人,但是,这个特殊的场合,证实了你是一个伟大的人,伟大在于,你大写了一个爱字,你大写了一个坚强!
一般地说来,我们这个社会充满了凡人俗事,我们自己每天也要惦记着衣食住行.但是,就是在这个普普通通地方,让我看见了多少好人!就冲着这,我们也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地过好每一天.

建筑工,你的摄影真好.我也喜欢摄影,远远不如你就是了.过两天,我也会贴上几张照片来,请你和这里所有的朋友们斧正.

-------------------
编后随笔:

情绪低落的时候,读到这些,便知道,这世界上比你苦的人多的是。
‘忘情水’?
当然有~~~不就是时间嘛~~~

时间,可以麻痹伤痛。
只是,冲淡不了思念~~~

尤其是建筑工这样的思念~~~
我们也只能远远的,远远的感受他们的痛。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88495&Ar=188938&AUpflag=1&Ap=2&Aq=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