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6, 2007

周柠:迷。藏

  迷藏
  
  谁知个里迷藏。
  
   在一场躲猫猫游戏里,一个二八小屁孩,以他鲜艳剔透的手段藏了起来。搭着老式手工錾花铜环的小院门吱呀一声,半掩半开。镶满常春藤的老墙垛叹口气儿,欲 言又静。沉寂多年的苦水井汩汩着涟漪忽现。还看到,看到野鸽子从楼头它们栖息的地方扑棱棱飞起,看到石头人带着傻傻的泥点子睡在臭椿树旁的泥淖里。
  
  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藏到天上去。
  
   不止一个人说,隐藏一片树叶最好的地方是森林。于是寻者执意要到门外去。到门外的人潮人海里去。走了无数的路经过无数的人。经过假面王子爱人泛滥的派 对,经过乞丐明星的险相丛生的游乐场。经过邪恶的罂粟寂寞的鸢尾骄傲的玫瑰以及热烈的向日葵。没有结果的迷藏里,寻者像一个失去初爱的女子,后几任男友的 相似度不亚于他的孪生兄弟,然而都不是他。
  
  若是一线系三生就不必捉一辈子的迷藏。其实隐藏一个人最好的地方是坟。现在我只是不知谁将会是隔着棺材爱我的那个。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9-04 15:09:19 [回复评论]

这是一个一辈子的谜藏,没有开头也没结尾。前生也好,今世与来生也好,其实都是同一个谜藏。

人潮人海里,“他”或许从你身边路过;假面王子爱人泛滥的派对里,“他”或许和你舞过;经过乞丐明星的险相丛生的游乐场,“他”或许和你玩过;经过邪恶的罂粟寂寞的鸢尾骄傲的玫瑰以及热烈的向日葵,“他”或许朝你笑过。

但是,我一定要告诉你,在你幽灵般的古墓旁,那个躺在你身旁,隔着棺材的他,对你肯定没有爱过。因为,“他”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因为“他”只是一个幻觉,只在须臾间从你心里走过。所以我说,这是一个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的谜藏。


-------------------
编后随笔:

我不寻找~~~我相信缘分

在人群中寻寻觅觅,你怎么知道哪一个是那个‘对’的人呢?
于是你只好比较~~~比来比去,比来一堆的烦恼。

不管是寻觅的,还是缘定的~~~
我们都来来往往进进出出于别人的生活。


可是,有人真正地走进过你的生命吗?

有首歌唱得好:

爱只要有一点点冲动就可以
了解却少些默契都不行

若是能走入彼此的生命,像‘山楂树之恋’里的老三和静秋,
那么,隔着棺材板又何妨呢?

可惜命运女神也很无聊,总跟信她的人开玩笑。
所以,我们中的很多人,只好一杯接一杯的喝苦酒了~~~
只不过喝法不同罢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37341&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