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1, 2007

影云:读信

离线

影云 发表: 2007-08-27 17:56:29 人气:141



读信



黄昏
我读著你的来信
每一个字
还留著你指间的温热

我的脸颊
春日的晚霞

如果
你在残冬的荒原
看到三月的风里燃烧的绿
那是我的回信
与思念



帅哥,离线

文刀

影云《读信》,鲁人说:结的有味;兰梦评:美丽温馨。
我读几遍,也觉爱得浪漫,溢着感情。流水行云,舒心欢畅。
“黄昏”“来信”,是由早到晚,在急切切地等盼;
“指间”“温热”,是情感交融,在喜滋滋地品尝;
“脸颊”“晚霞”,是缜密矜持,在羞答答地联想。
巧用“如果”二字,意在坚贞。表示如痴如醉的投入,表达一往无前的无悔无怨;尽管“残冬的荒原”,但在“燃烧的绿”的里面,有着热烈的萌生!来信留“温热”;回信是“燃烧”。在“我的回信”里,有深情的思念,更有希望的春天!学习了。谢谢。

文刀
2007年8月28日

帅哥,离线

罢了

你的诗温馨、美丽、隽永、缠绵,让我不由想起了柳永诗词中那种“景萧索,动悲秋”的情绪和“烟袅寒碧,残叶愁红,楚天阔,浪浸斜阳,千里溶溶”的景象。

又记起了当年给我初恋情人信中用过的柳词:

“江枫渐老,汀蕙半凋,满目败红衰翠。
楚客登临,正是暮秋天气。
引疏砧、断续残阳里。
对晚景、伤怀念远,新愁旧 恨相继。
脉脉人千里。
念两处风情,万重烟水。
雨歇天高,望断翠峰十二。
尽无言、谁会凭高意。
纵写得、离肠万种,奈归云谁寄。”

真没想到,我一个大男人也曾经这么酸过。哈哈哈。。我想,那两头呆鸟看到我这句话一定会站出来唱我。我等着呢!

-------------------
编后随笔:

很怀念写信收信的那些岁月~~~
铺开信纸,眼前浮动着收信人的音容笑貌,于是开始跟TA聊天~~~
我写信,一般都是有来就有回,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
同学朋友都说喜欢读我的信,因为亲切~~~

我的手总比舌头懂得表达:))
可惜现在不写信了~~~

更喜欢影云的那首与信有关的英文诗。秋菱译过,已经收入‘红菱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21134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8630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