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1, 2007

风中秋叶:《没了浪漫》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8-20 10:53:55 人气:171

《没了浪漫》

在街上的拐角,我等着你,
您,是我的情人,
嘿,那是在梦里。
没曾想到,
第一次约会,
竟会是这里。

大概是一种浪漫,
可我无法欣赏城市的夜景,
眼下的手表实在太慢。
心房的剧动却没有个宁。

焦急,激动!浪漫?
曾几何时
警察来了
指着那个拐角
旁边标示No Parking
悻悻然推动了车杆,
也没了浪漫

帅哥,离线

罢了

很喜欢这首小诗, 有些伤感,有些期待,有些失落,有些无奈。“在街上的拐角,我等着你,您,是我的情人”。已经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约会是在哪里,不过我想,每一条街的拐角处 都会有一些动人的故事吧。还记得当年为了每天能见上我十分钟,她老是在那条湖南路的拐角处,等着骑自行车经过的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粉色柔和的紧身 羊毛衫,到荷一般绿柳一样飘逸的长裙,从潇洒利落的牛仔裤、牛仔衣,到红黄蓝相间,彩虹一样亮丽的滑雪衫;时间在我们身旁流逝,树上的叶子从翠绿到金黄, 唯一不变的,是她那张溢满阳光,英气逼人青春的脸;她那令人心旌摇荡的微笑,她那犹如飓风一般掠过我心海的眼神。如今,虽然青春不再,但我已把她深深珍 藏,所有浪漫的记忆,依然装饰点缀着我的梦,留下无数绮丽的幻想。

“大概是一种浪漫,可我无法欣赏城市的夜景,眼下的手表实在太慢。心房的剧动却没有个宁。”这种感受我们年轻的时候大概都有过吧。站在公园的门口,坐在影 剧院的石阶上,焦急而又满怀渴望地望着前方的路,忐忑不安地等着心中的她(他)出现。那样的时刻,我常想起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焦急,激动!浪漫?曾几何时,警察来了,指着那个拐角,旁边标示No Parking,悻悻然推动了车杆,也没了浪漫。”这就是现实人生!“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浪漫终似昙花一现,警察迟早要来,就像那个No Parking 或 5 Minutes Loading 的标示,再浓烈的浪漫都不会为你久留。然而,毕竟相逢过了,毕竟浪漫过了,虽然,最终我和她依然还是失之交臂。如果,这一生我和她从不曾相逢,如果我和她 之间从不曾有过浪漫,或许心绪永远不会沉重。但是,如果真的不曾与她相逢,真的与浪漫失之交臂,恐怕我这一生更不得轻松。

“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
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
只要彼此浪漫过一次
就是无憾的人生!”

不知秋叶兄这一生是否浪漫过,若是真像这首诗写得那样,与浪漫失之交臂,恐怕他这一生就不得轻松了。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多些罢了兄如此费神阅读并点评我的“小诗”。

读罢了的文字,直到罢了真的是有感而发。理解罢了曾经的浪漫。以我感觉罢了的浪漫并没有多少如我的失落,大概更多的是甜蜜的,高潮迭起的浪漫吧?不管如 何,经历了的便是生活,得失自在心中。我的这首“诗”是贪玩,随手写给网友的留言,不是我的经历,贴到这里也是玩而已,真的《没有浪漫》。

--------------
编后随笔:

浪漫~~~嗯,浪漫应该也是一种感觉罢?

别人眼里的浪漫;
自己心中的浪漫~~~

别人眼中的浪漫面纱,也许罩着的是无奈和遗憾;
自己心中的浪漫,又多为一个美丽梦而已:))

再美丽的梦也会醒来,所以不要把‘浪漫’太当一回事。

*_*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8388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