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2, 2007

风中秋叶:读大雪-走近,走远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8-29 07:25:30 人气:662

《读大雪诗--走近,走远》真诚献给大雪

刚 刚读了石竹花好文,又看到了大雪的另一则面,平日里生活中的大雪为人。大雪是真实又平实的好人,不是好人一生平安吗?让我们真诚地祝福大雪吧!把网上的一 切不愉快都用大雪掩盖起来吧!我呼吁:把大雪的晶莹,纯洁,坦诚都尽力显露,为大雪写诗歌,写文章,发祝福,用即将到来的八月中秋的光华化为祝福为大雪的 平安平和平静而用心用力!

写诗写文颂中秋,化作祝福献大雪!为大雪的平安平和平静而用心用力!请支持我,拿起笔,动起来,献出爱,献出文!谢谢!


帅哥,离线

罢了

大雪是一个不喜欢张扬的人,他多次对我说不要写他,大雪觉得自己很平常,受不起这么多赞誉之词。我对他说,我文章中每一句话都是出自肺腑,或许有的人会觉得我矫情,会觉得我虚伪,但只要我心中坦荡,别人怎么想又与我何干?

我一直对自己说:做人心里要有把尺,有这把尺量着做人就行了,不要去管别人怎么想,不要让别人的思想和行为来左右你的思想和行为。我一直相信“路遥知马 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能做朋友的人,不管发生多少误解,最终还是朋友;不能做朋友的人,至少我也努力过了,因此没有遗憾。

我同意秋叶兄的提议,让我们借中秋之际,来为大雪的平安、平和、平静祝福!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罢了,我想如果我 们写诗歌写文章不是刻意为大雪个人歌功颂德,而是以文字写中秋,写月光,写思乡,当然也可以想石竹花那样写她认识的大雪,把我们的文章向鲜花一样献给大 雪,让他知道朋友们都在祝福他,为他祈祷,愿他平安、平和、平静。相信它是可以感受到友情和真诚的。动手吧!用你的手写出鲜花送给大雪!
谢谢楼上各位支持!

在下先写一首《望江南--梦雪》献给大雪,希望大雪喜欢。

《望江南--梦雪》

清秋月,似水色摇寒。道是一江花雪泛,瑶华梦蝶遍银滩。天上未阑珊


离线

陈灿富

人们常言:银装素裹,纯净世界。肯定的说,这里面指的是大雪。雪是洁白的,同样地往往指的是我们纯洁的心灵。真的,深深地祝福,大雪以及我们美华论坛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散文《读大雪是(走近,走远)》献给大雪

(这是我读大雪在《白纸黑字》里发表的诗歌《走近,走远》后,有感而发的读诗心得,散文内引用了许多原文字,希望大雪不会介意,读者也能理解。我真诚希望这将是一束永恒的鲜花,在大雪的心里常存。)

她不辞万里来到了明州,找对了门牌,没有敲门,就轻轻推开了那扇厚重的门。门,原就没有上锁,只是稍稍的关着。屋子里的男人,看着进来的女人,眼里发出了少有的亮光。期待已久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开始。

他们是在网上通过文字的交流认识的,无数次文字的往来,无数次心灵的撞击,让他们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真爱?网恋?友谊?也许是,也许不是,大概是混合体。 他们都有各自的家庭,说得上各自都有幸福。内心深处,彼此都没有刻意寻找“出墙红杏”。人到成熟的中年,虽不是心如止水,也不是轻易就有心如鹿撞的感觉。 可是心灵底处,盼望见到对方的渴望是如此浓重,彼此都不能隐瞒。他们通过不记得多少次的悄悄话做出了决定:见面!一切都做出了周密的安排,没有机场的迎 接,没有门前的等待,门,也仅仅是象征性的关着,等待的就是轻轻的推门。

男人,走了过来,女人,走了过去。在那特定的时空,四只手放在一起,没有语言,心的脉电通过手心交流。。。此刻,厚重的门推开了,也推开了心的距离。注 视,找不到回避的借口,找到了昨日的思念,也找到了留给明天的思念。也许,曾经擦肩而过。人生有多少次擦肩而过?不可言准。宇宙如此浩淼,地球如此广阔, 人间如此虚渺,有缘人才能相识相聚啊!你我可算有缘?彼此把时空压在一刻,不想留下惩罚的背影?不想留下不敢透露的欺骗?若如此,彼此,从此,苦难将压弯 另一个苦难,永远承担另一个永远。

男人,点燃了香烟,点燃了一颗心惊荡漾的香烟,点燃了夜晚。女人,静默中听到了自己的心跳,胸膛里某种东西在等待燃烧。一丁点火花,就可以熊熊升腾。夜空 静寂,黎明前的静寂。星星才可以照亮的黑暗,把梦轻轻的放进去,把欲望轻轻的放进去,把一切放进去,把真诚留下来,这是幸福。你我,唯一可以把握的幸福。 真诚,让微笑染红整个夜晚的迷恋。星空里的目光,已经微去。

男人,女人,彼此放下责备,放下思念。没有无法称量的伤害,也没有多余的绝望。彼此眼里流出了温暖的目光,如水的目光。在心里,那一刻我们曾经拥有。我们共识,彼此共识:珍惜,曾经拥有的每一个瞬间。

2007-8-31

帅哥,离线

罢了

《走近,走远》—— 大雪

推开了那扇厚重的门
也推开了心的距离
注视找不到回避的借口
找到的,是留给明天的思念

为什么擦肩而过
没把十年缩小在最短的时间
留下了惩罚的背影
留下,不敢透漏的欺骗

从此,苦难压弯了另一个苦难
永远承担了另一个永远

我点燃了一颗心惊荡漾的香烟
点燃了夜晚
只有星星才可以照亮的黑暗
把梦轻轻地放进去
也放进去,唯一可以把握的幸福
让微笑染红整个夜晚的迷恋

然后,放下责备
和所有多余的绝望
放下怀念和无法称量的伤害
也放出温暖的目光
珍惜,曾经拥有的每一个瞬间

大雪好诗,秋叶好文,一样令人感动,一样令人回味无穷。“走近,走远”让我想起了顾城的诗《远和近》:

    你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其实,越远看得越清,不是都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吗? 人,何尝不是一座丘壑纵横、峰峦起伏的山,只因“游人”所处的位置不同,看到的景物也各不相同,“游人”看到的虽然是一座山,但他们却看不到整座山的真实 面目,只因为他们身在此山之中,被局限了的视野只能让他们看到山的一部分。所以,走远了,他才能看得清她;走远了,她也才能看得清他。

你能确定她真得去过明州吗?你能确定他真得见到过她吗?抑或他们只是在梦中相见?

他们之间的感情是真爱?是网恋?还是友情?你也不清楚吧?我想,一定不是网恋,因为他们都不是尘世里的俗人。友情是毫无疑问的,真爱也是毫无疑问的。因为 友情,他们才会走到一起;因为真爱,所以萍水相逢的他们,才能给予彼此这么多。这是一种惺惺相惜的君子之爱,这是一种肝胆相照的侠义之爱,这是一种子期伯 牙高山流水、空竹文琴的知音之爱;时而激昂有如巍巍泰山,时而平淡时有如浩荡江河 。。。这种感情已经远远超越于性别之上,若是用一般的男女之情来描绘它,岂不将它亵渎了?

这是一种感天动地的大爱,这是修行了五百年回眸时相牵的,跨越时空之缘。你们难道不相信吗?

把梦轻轻放进黎明前的静寂,用真诚去迎接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没有欲望,只有思念;没有迷恋,只有期待;没有伤害,只有温暖;没有绝望,只有祈求。如果一个 苦难必将压弯另一个苦难,如果一个永远必须承担另一个永远,如果这就是他们必须为曾经拥有的每一个珍贵的瞬间付出的生命代价,那么,就让他们用坚强宽厚的 肩膀,勇敢地,义无反顾地,扛起来吧!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谢谢罢了的回文支持!我特别要说明一句:读我写文章,一定不要对号入座。就如我写的上面一文,就完全是随着自己对大雪诗词的大意,随意发挥的即兴作。希望大雪喜欢,大家理解。

见到大雪重回论坛十分开心,临屏再写一首七律送给大雪,希望大雪喜欢!

《祝福大雪》
心牵大雪笔殷勤,淡墨浓情弄语欣。
保重一声清似月,祝福千句涌如云。
休言恶鬼缠身久,自信病魔渐日分。
拍岸惊涛回首处,轻舟踏浪破夕曛。

-------------------
编后随笔:

大雪原诗:

走近,走远

——写给第一次见面

推开了那扇厚重的门
也推开了心的距离
注视找不到回避的借口
找到的,是留给明天的思念

为什么擦肩而过
没把十年缩小在最短的时间
留下了惩罚的背影
留下,不敢透漏的欺骗

从此,苦难压弯了另一个苦难
永远承担了另一个永远

我点燃了一颗心惊荡漾的香烟
点燃了夜晚
只有星星才可以照亮的黑暗
把梦轻轻地放进去
也放进去,唯一可以把握的幸福
让微笑染红整个夜晚的迷恋

然后,放下责备
和所有多余的绝望
放下怀念和无法称量的伤害
也放出温暖的目光
珍惜,曾经拥有的每一个瞬间

8/29/2006 5:09:22 PM嘉真于美国明州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08401&Ar=109885&AUpflag=1&Ap=3&Aq=3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86913&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