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2, 2007

徐敏:《等待》(外两章)

帅哥,离线

徐敏发表: 2007-08-30 18:34:51 人气:79

散文诗:《等待》(外两章)

《等待》

冰河等待消融。
蝉声等待炎夏。
而等待是多么辽阔的寂寞。一粒果子的凋落,悄然而无息,在风中抓不到一点向上的力量。

从生到死,人亦是等待。过程只是一条曲线的描绘,仿若太阳的上升与下跌;黄昏与夕阳的美,锁不住黑夜的敲门声。
转瞬,又是一个等待的季节。一片小草跋涉在山坡,尽管逃不过岁月的手掌,但在大地上留下了灵魂不朽的根。

在无尽的日子里,一个背影从书页上消失,像只骆驼,从大漠上走向无水的人生。
然而,一个又一个的脚印,却逶迤成桨橹划过的波痕。

2007-8-30 22:40

《车祸》

就是那条十字路口,一辆车急速驶过,一场性命攸关的赌博由一声巨烈的撞击点燃。
导火线还没来得及扑灭,一片美丽的花瓣已从枝头飘落。
或许还在半空中叹息,但失去了最起码的依靠。
或许早在地面上呻吟,但伤残的躯体已不完整……

天天都能听见急剧的刹车声,粗糙而撕心裂肺,短促而失魂落魄。一种由远及近的,一种不可抗拒的拉锯声,时时震撼着胆颤的心。
街道不再平静,梦魇不再安宁。一个繁衍在城市与生活中的毒瘤,正肆无忌惮地侵蚀人们的生命。

一片飘落的花瓣还能如当初那般绚烂吗?
受伤的魂灵,横在路央,追悔莫及。——
一种难言的阵痛,在心中永久地亮着。
如那盏红灯……

2007-8-30 23:40

《在路中邂逅一只鸟》

多少年了,鸟从未亲近我的视野。
是天空只沦落成一种摆设?还是天空容不下鸟的飞翔?
或者,我的目光残忍成杀戮的猎枪?

如今,在这座城子里的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我偶遇了一只鸟。不管是在天空之下,还是在城市之内,这都无关紧要。
我忘记了匆忙与尘土。
我忘记了流逝与庸俗。
然而,这只鸟却即刻飞远,离我而去,无踪。

难道这只鸟是来此地寻找在途中不小心失落的种子?
我真想洗净自己,回归,由这只鸟把我叼走……

2007-8-31 00:20


帅哥,离线

文刀

《等待》,尽管逃不过岁月的手掌,但在大地上留下了灵魂不朽的根;

《车祸》,受伤的魂灵,横在路央。一种难言的阵痛,在心中永久地亮着。如那盏红灯;

《在路中邂逅一只鸟》,我真想洗净自己,回归,由这只鸟把我叼走。

徐敏的《等待》(外两章)是清新活泼、豁达爽朗的一组。她给我们“心醉天地”带来了一股怡人的清风。学习了。谢谢。

帅哥,离线

罢了

《等待》:就像黑暗中的一块火石,等待着雷电再一次将它点燃。

《车祸》:还真得撞断过三根肋骨,从此懂得生命是何等脆弱,而每一天都是上帝给你的礼物。

《在路中邂逅一只鸟》:喜欢聆听鸟鸣,因为它像婴儿的啼哭一般干净、明亮。也喜欢鸟飞翔时自由自在的样子,就像灵魂长了翅膀。

更喜欢你的诗,她让我走过等待,珍惜生命,自由飞翔。

谢谢分享!

-------------------
编后随笔:

《等待》:把风吹落的树叶一片片拾起,夹在书里~~~

《车祸》:从此不再瞻前顾后。

《在路中邂逅一只鸟》:从此它的歌声就留在了梦里~~~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87315&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