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4, 2006

打字难:如果有来世

如果有来世--Craters of the Moon Monument

Craters of the Moon Monument位于美国IDAHO州,整个地区被凝固的火山岩浆所覆盖。



这里没有树木,没有飞禽走兽,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这里只有寂静,死亡一般的寂静*。



然而,就在这个被世人所遗忘的角落里,却安葬着一对恋人,J&R。他们均是七十年代生人,一年以前离开人世。




选择如此荒凉偏僻的地点来作为自己的最终归宿,想必他们生前一定是孤独的漂流者,过世后宁作凄凉的亡魂。面对人世间的来访者,他们想说什么?




他们一定会说:“如果有来世,我们仍然会相爱,仍然会做我们喜爱的事情。我们不为在这个世界上停留的时间太短而感到遗憾,因为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天堂,时时刻刻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了。"


注解:虽然这个国家公园给人的印象是没有任何生命,实际上还是有许多动物生活在这里。

由打字难张贴 @ 2006-09-25 21:01:24 (618)

--------------------------------------------------
罢了 评论于:2006-10-24 13:32:34
如果有来世,我还是愿意做一个平庸的男人。我愿我的父母双双健朗,颐养天年;我愿我的妻子生活幸福而安定;我愿我的儿女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当我成年的时候,希望我的父母会对我说:

虽然你没有成功的长度
但你却有了成功的宽度
你的胸怀,你的境界
你对世界悲天悯人的爱
是给与我们最好的馈赠

所以,我们要谢谢你
亲爱的儿子
是你让我们今世有缘
成为你骄傲的父母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希望我的妻子在晚霞中对我说:

虽然你没有给我锦衣、绸缎
但裹着太阳香味的花布被子
却能抵御三冬的严寒

虽然你没有给我汽车、洋房
但是我知道 那窗前的灯
是你永远为我而点亮

没有你 哪有家
没有家 哪有我
所以,如果有来生
我还是愿意
愿意做你平庸的妻

当我老了的时候,希望我的儿女们也能写一首,像云亮送给他父亲那样的诗送给我:

《想给父亲做一回父亲》 --- By 云亮

父亲老了
站在那里
像一小截地基倾陷的
土墙

国庆节赶回老家
父亲混在村头的孩子中间
固执地等我
父亲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像个孩子

我和父亲说话
父亲总是一个劲地点头
一时领会不出我的意思
便咧开嘴冲我傻笑

我和父亲一同回家
胡同口的人都扭着脖子冲我俩看
有一刻
我突然想给父亲做一回父亲
给他买最好的玩具
天天做好饭好菜叫他吃
供他上学,一直念到国外

如果有人欺负他
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
非撸起袖子
揍狗日的一顿不可


我虽然没有辉煌的成就,没有骄人的业绩,但是我不会沮丧,不会躁动,不会游移,我会把该担负的都担负起来;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岗位上。

做一个平庸的男人,我没有丝毫自形惭秽;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也知道,虽然社会是靠杰出的男人推进的,然而世界却是靠我们这些平庸男人顶住的。

所以,如果有来世,我还是愿意做一个平庸的男人。

编后随笔:
谁若有这样的儿子/丈夫/父亲,一定不会觉得你平庸的:))

平庸平凡也好,优秀杰出也罢,也不过是一种感觉。而且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的。

如果真有来世,不管会成为哪一种生灵,我都会还像现在那么平淡地认真地活着~~~让心中充满爱,爱自己,爱他人;努力看清和抓住上天给予的每一个机会;该放弃时也绝不犹豫。纵然苦难如珠,也是坦然作链;就算是没入泥沼,一点痴心,仍是留给真善美~~~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4966&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