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金重阳:一辈子读不懂的书

女人是一本男人读一辈子,还读不懂的书。----人生攻略之十五
by 金重阳2006-10-09 11:43:19


给绿岛的回答
95年出国,国内也没有退休,我现在的心情跟以前年轻时没有什么变化,我的心情一直不好。
上网很舒服,还有就是爱好看书看报。
我觉得男人到了我这个时期,没有闪光点,只有无聊。
智慧有用吗?
女人呢?女人是一本男人读一辈子,还读不懂的书。
人生走到第几站,我搞不清,不知是否恍然如梦?对家庭,对事业,对人生,对朋友,对网友,对爱情,对友情,对金钱,对地位,对儿女,对父母,对幸福,对苦难,对健康,对死亡对命运,对我周边的一切都有一些感慨! 我写过《只是感慨可以吗?》讲只是感慨,其实是无奈。
除了金钱和地位,人家看我都有了。
其实我知道,我明白,我除了感慨和无奈什么都没有。

-----------------------------------------------------------------------------
罢了 评论于:2006-10-12 11:16:14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来自不同的星球,我们读不懂她们,她们又何尚读得懂我们。

女人们总抱怨我们男人不喜欢陪她们逛街购物,她们不懂男人自古以来都是猎人,出门是为了捕猎,有猎物拿回家,才称得上是一家之主。因此在男人的眼里,在街上毫无目的的闲逛,是一件毫无建设性意义的无聊的事。

女人抱怨我们在看报是总是对她们的问题敷衍了事。这是因为男人根本就不能一心两用,男人的脑结构与女人不同,男人的左右脑管道比女人小30%,厚度也薄10%,不能同一时间处理超过一件以上的事情,因此男人做起事来比女人更专心。没看到这世界上90%的专家都是男人嘛!

女人抱怨我们爱足球多过爱她们,殊不知她们看球是旁观者,我们看球是参与者;我们未必记得她们父母的名字,但我们绝对记得曼联队每一个球员的名字。

女 人们抱怨我们常常喜欢拿着电视遥控器不断转台,那是因为这是我们减压的一种方法,因为我们不同于女人,没有向外宣泄或找朋友倾诉的习惯;还有,“Men don’t want to know what’s on television, they want to know what else is on television.”。

女人常常抱怨我们身上的“坏习惯”。对女人来讲,我们身上所有她们看不惯的习惯一律都是坏习惯。男人天 生不注重细节,在我们眼里所谓的“坏习惯”只是习惯的一种,没有好坏之分,且都是天生的,例如放屁。根据研究显示,男人每日可以平均释放1.5 – 2 公升气体,相等于十二个臭屁,而女人美日平均只释放1 – 1.5 公升,大约七个臭屁。

既然我们都读不懂对方,又何苦去费那个心,劳那个神,做那个没有必要的劳什子无用功,企图去改变对方。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765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