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一苇渡江:你们太过分了

By 一苇渡江的行者

写 完这封信,我自己边读边想,我是不是太 self-important 了?自恋的病态了?人家会讲“你他妈的走就走吧,谁在乎呢?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似的!有病!” 差点儿把这信给撕了。转念还是留了下来,挂了上去。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真的很感谢朋友们的留言和惠顾。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连豆豆都挥着鞭子,赶着羊群,唱着她自己写的信天游,老远跑来送行。顿觉事情闹大了。戏演大发了。趁着茶还未凉,赶紧再唠叨两句。

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这个拉风的小子,江郎才尽,黔驴技穷,怎么像个人老珠黄的三流歌星,整天靠隐退和复出的噱头和意淫般的绯闻来苟延残喘。嘿嘿,我什么时候也跟马主席一样这样 image-conscious, 爱惜羽毛了?

此 次告假,却属不得已。既非受到政治迫害 (虽然当那个姑娘抱怨什么人把广告的黑手伸进她的闺房因而愤然停博时,我跟着点头称是),亦非什么为情所困(早就不敢再招惹谁了。罢了兄说小弟因善感而经 常自伤和伤人,却是点出了小弟的致命完结)。文中讲城崔人散,不过是我惯用的虚晃一枪 (还好,林先生和文学城的有司们雅量,没跟我计较,否则诅咒的罪名我担当不起。不过即使追究下来,也是那个巴黎 MM 的原创)。木兰怀疑我要去学荆轲刺秦王 —— 妹妹,这个玩笑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可是开不得的,网特们明天就带着 FBI 的人来敲哥哥家的门了,反恐可是无能的布什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啊 (另外的一个目标就是要让油价在年底之前涨到5刀以上)!不过我倒是真希望那两颗冲阿扁飞去的子弹打得准点儿!

虽然叫嚷着出世出 世,不幸的是,迫不得已,这世我却越入越深了。既然你们都不是外人,我就都招了吧,懒得给每个人回信解释(德性!)。月初我刚刚跨 越了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劳动节后也另谋了高枝儿,马上要统帅一班人马东跑西颠地做两个大项目(臭美!),生死攸关,两三个月内不敢分身。父母 也要接来过些日子。还有就是我要赶在 11 月 11 日生日之前(啊,你也生在那个倒霉的光棍儿节呀!是啊,我一直心里压力就很大,要不然怎么总是错过呐!),把人生最大的俗事儿给办了,把自己给弄婚了 (咳,就是她吧,一槌子买卖。再拖几年,把这个也给丢了,恐怕就真的要打光棍了。那个大姐告诫我说人恐怕要经过两次婚姻才能找到归宿,咳,顾不了那么多 了,逮住一个算一个吧!)。

所以啊,要忙工作了。有空呢,也要陪老人到处走走,陪初嫁的小乔逛逛商店什么的,老躲在书房里写博克不 太合适了。再说,刚把人家娶回家,还满脑子的阿然、阿瑛、阿红、阿青什么的,一是为人不地道,再者万一给叫错了,惹得娘子大怒,“爱人不见了,向谁去喊 冤?” 所以要戒博些许时候,换换脑子。但我肯定会不时溜回城里,东瞧瞧西逛逛,到各个摊子前讨碗老酒,买俩火烧,还要购些手工手饰回去讨好娘子,喝醉了,也会像 刀郎五一夜市的兄弟一样撒泼打滚,间或在人家雪白的墙上涂鸦一些反动标语。

真的谢谢这里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太过分了!!!

你 们都是正人君子, never had any brush with the law enforcement folks. 我有诸兄弟因杀人越货的勾当,入狱服刑。逢释放之日,狱卒牵引至门口,千叮咛万嘱咐出去后要吸取教训,重新生活,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兄弟也热泪盈眶地握 住政府的手,感谢政府的教化,立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挥别之际,“再见”一词是绝对不能讲的,是个死忌讳。

今天我也不想跟你们大家说“再见”。说句狠话,我根本都不会想念这里和你们大家, 也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 因为我的人和心从来都没有也不会离开这里! (呵呵,又煽情了,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江核心剽窃来的那句话,江市长拉着旧金山女市长的手动情地说: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其实他也挺可爱的。)

------------------------------------------------------------------------------

罢了 评论于:2006-09-10 22:36:22
小 弟啊,看到你就如同看到当年的那个我。能量过剩,感情永远在路上的人必定要比常人生活得辛苦些。要讨娘子了,恭喜你!尽管我一贯主张,结婚前要尽量get out of the system,结婚后要努力做到stay put,不过对小弟这样的人,确实有些难度。小弟的专情常常是通过不忘每段旧情来体现滴;常常是一段“新情”盖“旧情”,而后“新情”变“旧情”,再把它 们一起当作“旧情”来怀念;周而复始,始而复周,永远跟着感觉走。。。

望小弟结婚后,走累了要回家,不要在别人的港湾停泊、歇息,子弹打完了,枪可不要忘了带回来。不想和你讲什么“责任”、“良知”等大道理,那种劳什子说了你也不信。只想告诉你,后院是万万不能起火滴,否则,你的娘子一定会让你悔不当初,让你生不如死,死不如不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0248&page=3#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