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天亮之前:要求越来越多


越是临近签证的结果,男友对我的要求就越来越多,从刚刚认识到现在他的态度的转变已经接近180度了,我从来没对他提过什么要求,从未说过别人嫁的是博士,你只是大学毕业,别人嫁的人是家财万贯根本不用外出打工为钱奔波。而男友还总是说希望我多打工赚点钱,,,,

他 既希望我赚很多钱但还不能把身体搞垮留下病根,因为他妈妈不喜欢。他希望我有高品味赞成我去Sports center,买高档衣服,但花多少钱他却从不关心。他说有些话不能跟自己的女朋友说所以跟他从前公司的新加坡已婚女同事聊天,但他从未想过如果我以同样 的理由跟其他的男人聊不能跟自己男友说的话,他会是什么感觉。他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却不希望我有。

我并不看重学历和家财,刚认识男友的时候就问过他,如果你们家是有钱人的话那我们只能做普通朋友,我一直相信门当户对这句话,相同的背景才有共同的话题,我可不想高攀去受那个精神折磨,我靠自己的本事过平凡人的日子就足够了。

没 想到男友的家庭把钱看的那么重,还搞出婚前财产公证的事来,他爸妈那么看不起大陆人,大哥二哥和那个姐姐不都跟大陆人结婚了吗?轮到我就发明出财产公证的 主意来,,,,这几天还总是在想结婚前他爸妈会给我什么样的脸色看,听男友说他妈妈说我结婚后要给男友做早餐给男友洗衣服,,,,其实这些事,他妈妈不说 我也愿意做,因为是爱男友才嫁他的,我希望他能吃我亲手做的饭,穿我熨的衣服,,,,可是他妈妈这样提出要求来,让我感觉怪怪的,好象不是嫁过去做媳妇, 而是去做使唤Ya头似的,郁闷。

这几天还在想去之前要不要退掉日本的房子呢,说不准去了以后受不了他妈妈做个逃跑新娘,那回来都没有落脚的地方呢。这些话都没跟男友说过,跟他说他也做不了主。如果他能坚定的跟他爸妈说,我相信自己的老婆,不用做财产公证,那我将会是怎么样的感动呢?

唉,他总是说我不相信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相信他才好。别人都是兴高采烈的结婚,轮到我,唉,,,,,,,真TMD郁闷。





---------------------------------------------------------------------------
罢了 评论于:2006-10-12 19:54:04
亮妹好!祝贺你的文章上了文学城首页!

其实我知道劝你也没有,我也是过来人,深知恋爱会对人的智商造成多大的冲击。古龙说:“人们往往时候才发现,真正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被爱却是幸福。可是偏偏有许多人,宁愿去爱人而不愿被人爱。”

悲 哀产生于个性,产生于内部自我与外部世界的脱轨。有这么一个故事:魔术师维吉尔将自己剁成块,扔进锅里煮上一星期,这样他就可以恢复青春。他雇了个守锅的 人,一再告诉他不要往锅里偷看。可是这个守锅人实在抵挡不住诱惑,揭开锅;太早了,维吉尔像婴儿似地啼哭一声,不见了。这也是一只生活和历史的锅,我们都 是揭锅的看守者。

爱情这东西从来就是蛮不讲理的,该爱的就爱,该恨的就恨,水到渠成。理性与爱情无关。爱情像一位战无不胜的将军,从来没有人能够抗拒它的侵略。英雄的拿破仑抗拒不了约瑟芬,而海伦能够让一个国家为她一个人而倾覆。在爱情肆无忌惮的侵略面前,我们逃脱不了束手就擒的命运。

其实爱情既不可以滴水穿石,也不能愚公移山。爱情的本质是幸福还是痛苦的呢?根据我的切身体验,它给人带来的痛苦大于幸福。有的事情,明明知道没有作用,也要不顾一切地去做。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悲剧呢?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些事情和这样一些人。

一 个人走了太长的路,太需要有人通行了,然而人生中,真有一个人能和另一个人一起走一生吗?良好的开端从来不能保证良好的结尾,趟过爱情河的我们照样要面对 人生的无奈和困惑。“爱”与“死”是人生中解决不了的两大难题。人在年轻时代被爱困惑,在年老时代却被死困惑,一生都不得安宁。爱像一把慢刀,一点一点刺 入人的肌肤;而死亡则是一把快刀,一下子就结束了所有的痛苦。有些人害怕爱情胜过害怕死亡,他们或许可以承受决绝的快刀,却无法忍受延宕的慢刀。面对死亡 的时候,他们或许能够表现出他们的勇敢来,而面对爱情的时候,他们却暴露出然他们所有的软弱来。

其实这日子怎么过都是过。无论我们年轻的时候有多辉煌,到了老了还不是都一样,就像门外凄惶的、愁白了头的芦花,怎么唤都唤不回往日拥有过的美丽和甜蜜。每一根白发都是会说话的证人—重重叠叠的心事,只有我们和它们知道。

其 实避免错误的智慧,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成年以后增添的一种深刻的愚昧。倘若所有的错误都能避免,这原本就单纯如黑白分明琴键般的人生,又如何能在高松长 溪之间延伸成一盘下不完的棋?倘若所有的错误都能避免,这原本就柔弱如鸟羽的人生,又如何能在明月积雪之间酿造出一壶醇美、甘甜、厚重的酒?

有一些人生的Lessons是一定要自己去学的,有一些人生的弯路是避不开的,所以我会祝福你,但我绝不会劝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0053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