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GraceUSA:公公婆婆寄月饼

By GraceUSA 2006-10-01 22:34:21

周末去华人超市买菜,能明显感到中秋气氛。因为饼家为了推销月饼都在搞试吃促销活动。搞笑的是月饼被切成一厘米长半厘米高的长方块,看着也就两个绿豆那样大,用牙签叉着。去品尝的人倒是络绎不绝,所以蛮闹忙的。

我没有自己做月饼的巧手,每年都买现成的。葛公爱吃金腿五仁,女儿爱吃蛋黄豆沙。因了月饼, 小葛才记得中秋; 吃了粽子,孩子才晓得端午;所以,宣扬中国文化鼓励孩子说中文,食物是最好的教具。

公 婆夏初回国了。前些天他们与葛公通电话的时候好像说要寄月饼,葛公告诉他们我们这里月饼多得很,香港的澳门的广州的本地的…… 没必要从国内寄来。老人家不听,还是寄来了。不偏不倚给他们的三个子女各寄一盒。我们上周收到邮局包裹通知单,周六去取的。我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包裹就觉 得不对劲,很轻,外包装的盒子缠着胶纸,好像被拆开过的样子。到家后,打开包裹,我的疑问得到证实,包裹确实被打开过,而且两个有蛋黄的月饼已被海关没收 销毁,剩下两个水果口味的月饼外皮破损严重。本来嘛,盒子里只剩下两个月饼,它们活动的空间被加倍,体无完肤就不难理解了。

包裹是在洛杉矶海关被开包检查的,内附一页官方文件,告知我们包裹被查。

现在尚不知另外寄给葛公姐弟的两盒月饼命运如何。但愿他们运气好,能够收到完好无损的月饼。

公 婆都是80几岁的人了,辛辛苦苦跑去邮局寄月饼。可怜天下父母心。这是邮局的一条龙服务,每盒月饼付大概360元人民币,这个费用包括一盒四头装“高级月 饼”、特快专递邮费和保险费。公公特意强调不要有蛋黄的月饼,因为海关可能会查,邮局工作人员当场满口答应不会选有蛋黄的,可实际上根本没把公公的要求放 在心上!

如此算一下,这两个体无完肤的月饼价值40美金,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吃过的最贵月饼。

---------------------------------------------------------------------------
罢了 评论于:2006-10-02 16:27:34
真 可惜啊,那蛋黄月饼可是我的最爱。我的运气要好比你好,我朋友从上海给我带来的一盒“杏花楼”、一盒“新雅”月饼,可是毫发无损。中秋的月饼虽然已经被我 吃的差不多了,但和月饼裹在一起,来自亲人们的那份亲情和关爱,依旧温馨着我的心。亲情如潺潺的溪水,时刻滋润着游子们的心。飘泊在外的人,有欢乐,也有 忧伤;有希望,也有失望。但来自亲人的关爱总能帮助我们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在气馁时获得勇气。两、三张薄薄的信纸,一盒小小的月饼,蕴含着的是亲人们无声 的情和爱。

想必从前的日子里,这种关爱,一定也出现过,而且还不止一次。很遗憾,这样的关爱,都被我们的年幼无知一一错过了。直到今天, 身居天涯,为人父母时,我们才真正感受到这种无言的真爱。就像那些我们藏在每一个角落里,对孩子们无尽的爱;那是一种守候的爱,那是一种凝望的爱,在凝望 和守候中,那静静飘泊着的爱,像黑夜里耿耿的灯火;像一种百帆之外,千林之内,安慈低俯的顾视;这是一种相伴左右的怜惜,这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涌泉之爱。

爱是可以传递的,我们将父辈们赋予我们的爱,传递给我们的孩子们。我们要教会我们的孩子以一颗博爱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去爱一棵草、爱一棵树、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淡生活中,学会用爱去创造一份感动、一份温馨。在创造和接受感动中,他们将会成为更加有能力去爱的人。

你的月亮在天上,我的月亮在心里……

借这中秋之际,向你家人和网友们致以中秋问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569&page=2#mar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