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采薇:我要没事我睡觉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要没事我睡觉

有时候我想,如果能这样一直睡下去,不再醒来,该有多好.
那些烦恼,那些琐碎,那些该作的未作的需要面对的,全都可以抛诸于脑.

然而并不是说,作梦的时候希望长眠不醒,醒来又只为了可以沉沉睡去.我喜欢的呢,是入眠前的辗转反侧,微微发晕,半梦半醒之间.今天已经过去了,而明天还很遥远,我很轻松,我很悠闲,我可以想一切的事,也可以不想一切的事~

清醒过来的时候,也希望,可以永远不用睡觉,因为毕竟鲜活的生命比迷蒙的梦境要充实的多.

如果有朝一日我长醒不睡,一定会怀念那些作梦的时候,即便是噩梦.冥冥中,自己总同是导演和演员.我期待新梦的加入,也欢喜旧梦的重温.

如果有朝一日我长睡不醒,一定会怀念那些活生生的时候,那么多欢笑,眼泪,阳光,雨水,心乱如鹿撞,胃酸似针绞,都是好的.

有时候我想,当我死去,我还会知道我的死去嘛?就象当我作梦,有时会意识到我的作梦.梦也象死亡,有时听我的话,招之即来,有时不听,挥之不去.

人 们经常说的,但仿佛没人有那个神经可以真正去长久实施:每天醒来,都是一次重生,要作日本人状头上绑了带子狠狠的微笑着说:要好好加油喔~而每次入睡,都 是一次死亡,要扪心自问,如果我再不能够醒来,那么我这一生,可有什么后悔的?可对得起自己?而中间醒了还没睡的时间呢,则要兢兢业业神经兮兮的把每天都 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不给虚度.

小时候总怕考虑死这个问题,怕的要死.什么比死更可怕?就是死这个概念. 我怕我死了后真的没有知觉了,然而世界依然在转,但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想象一下,突然就没有我了,多可怕~呵呵,其实很傻,既然没有知觉了,但就更不用怕 了.何况后来我知道,死,真的就象作梦一样,是很轻盈的事情,只是另外一种存在的方式而已了.我们那么习惯了感觉自己,也是很好笑的.

我 想,当我要死去的时候,自己知道也好,不作大和尚状预言一番摆个pose涅磐也好,我不需要怎样忙碌的去实现什么心愿,心愿在那里就好了,不是给一定要去 不择手段实现的.只是安静的躺下,选个自己喜欢的舒服的姿势,最好这临死的一天是跟心爱的人一起度过的,当然没有亦可.孤独的生,自然都孤独的死,哪怕是 大地震中几百万那样的惨烈,依然是各自孤独的去了.我只求安详.可以过电影一下自己的一生大概,看看那些重要的人,最后爱一下他们,然后很平安的离开.离 开一些,但也带走一些.离开一些人,但也重逢一些人.


我希望,陷入甜蜜的梦乡.

[


------------------------------------------------------------------------------
罢了 评论于:2006-07-20 09:38:50

把简单的生活过得复杂是一门学问,把复杂的生活过得简单更是一门学问。对我而言,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睡觉睡到自然醒。你能在床上辗转反侧,让思绪四处飘荡,实在是一种福气,更是一份奢侈。

生 活说简单也简单,生活的模式大同小异;两情相悦,两心相许。一抬眼,一低眉,两个人就挂在一起了。或许从此不离不弃,或许半道扬飙,各走各。要是你运气 好,有悟性,降低对幸福的标准,你也可以过上“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的平淡幸福生活。

跳出自我,不和自己叫板是走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

======================================================
编后:
罢了自己一定不记得这篇了。采薇是我初学诗时的老师之一,一个可爱的小妹
妹。诗思敏捷,语言风趣,是诗词坛可人的薇猫。今天偶然到她博客逛逛,看见罢了的头像,差点笑出声来~~~这一篇,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13702#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