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7, 2007

DUMARTINI:祝罢了生日快乐

祝罢了生日快乐

不太晚吧...

(Flash: http://www.youtube.com/v/yj6cbM-h8xg)

假如你不存在,
我也会存在,
虽然日子或许会少些光彩。

-----罢了






去看云林的帖子无意中发现今天是罢了生日
作为WXC中感受过罢了俠骨柔肠与磅礴文字的无数博友之一
让我献上对他的敬意和祝贺


[打印]



山菊花 评论于:2007-03-16 21:57:59 [回复评论]
应该不晚,他们也是西岸时间吧。

借杜JJ这里同祝罢了生日快乐,年年不惑!!!



*_*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3-16 22:07:20 [回复评论]

山菊你知道吗,我曾有过某一个生日大哭一场的经历..





云林 评论于:2007-03-16 22:30:30 [回复评论]

杜姐姐(在阁老那儿见过多次了),菊花姐姐,我也赶来说句生日快乐。
杜姐姐,你的哪个生日,为什么哭啊?挺想听的。不能单独给菊花姐姐开小灶啊。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3-17 08:44:16 [回复评论]

云林,山菊,千万别期待这故事有生离死别,悲欢离合呀

那是某年九月的一个早晨,星期天俺正睡懒觉哪,忽然听电话铃声大作---是我嫂子送生日歌来了..想不到她一句:"今天你N岁了!"的话音刚刚未落,我突然悲从中来:原来我已经这么老啦!!!这日子还有什么过头呵!然后就放声大哭起来...
哭了很久很久,直到把心中对这个年龄段的恐惧感全部倾倒出来,把LG吓得...就这样自我折磨了好几个月.觉得生活没意思..有经验的人说这叫轻度忧郁..
不过过了这阶段就好了,又获得重生了..

嘿嘿这故事没一点儿精彩,希望大家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别象我那样衰..

罢了 评论于:2007-03-16 22:41:49 [回复评论]

杜马,谢谢你的祝福。

到美国二十二年了,不记得做过什么生日,也不太在意自己的生日。今天收到不少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打来的电话,发来的贺卡和邮件,心里很温馨。中午, 美国同事还请我吃了牛排,下班回到家后,两个女儿朝我跑来,给了我一个熊抱,同时也给了我一份带贺卡的礼物。两个女儿在贺卡中把我描写成一个深受她们热 爱,非常“cool”的老爸,赚我一鼻子酸,差点流水。

我小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期待过生日,既不会去翻日历,也不会扳着手指头数日子,盼望生日早一点到来。生日与我,和平常的日子没什么两样。今天太太问我要不要 出去吃顿饭,我说算了,我只希望今晚能不受打扰地在计算机房里独自呆上几个小时,看看书,上上网,听听音乐,喝喝茶;或什么都不做,看着天花板,想想自己 这些年来走过的路,遇到过的人,发生过的事情;想想那些曾经杯盏交斛、隔三差五相聚一堂,如今各奔东西、渺无音讯的老朋友们;想想一年又一年,那些累积起来未了的心愿,也不知道哪一年才能了却。

一转眼,飘泊海外已有二十二个年头(1985年3月17日抵美)。光阴似白驹过隙,飞驰的岁月犹如倏忽而过的列车,将风景远远地抛在身后。多少曾经的少年梦想和青年的期望,在现实的压力下早已灰飞烟灭,惟有心境仿佛仍然还留在青年的岁月中,不甘老去。

父辈们走的走,老的老,孩子们也在一天天长大。镜前的我突然发现,两鬓不知什么时候已悄悄爬上了几缕白发;虽然对生活的激情、对人生的热情,也还会时不时地在心头澎湃,然而,却再也难以像年轻的时候那样,让疲劳在一觉之后完全消失!

不由想起曾经读到过的几句诗:“漫把别来心底事,细加减,再乘除。”“怕听窗前千滴雨,人不寐,万行书。”“遣清愁、尺幅诗书。付与天边南北雁,又还是,一声孤。”“花尽千滴雨,叶红满山枫。流年鬓边白,往事心头空。”寥寥数语,写尽我的心情!

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应该感谢上苍,感谢上苍让我这个“走过、路过、不错过”的罢了,又折腾了一年,又老了一岁,又活过了三百六十五天!

------------
编后随笔:

杜JJ还挺多愁善感的哈~~~杜姐夫一定心疼坏了:))

我骨子里大概是个悲观主义者,好像很早就在盼望退休的年龄~~~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好笑呢。所以对老之将至对死亡都还没有产生恐惧的感觉(以后也许会吧?谁知道呢:))。只是有时候会想,死后要是真有灵魂就好了,自由自在的满世界飘荡,一定很有趣:))

刚才在清谈天地看见霓娜给他先生庆祝生日的新贴,提到家庭背景的迥然不同,对生日的态度相去也很远。我们家也是。我的父母重视过生日,再穷的日子都过。那怕只是一碗生日面,给寿星卧个鸡蛋。先生家就从来没有这个习惯,所以第一次生日被人忘记时还真有些伤心。后来想想也不能怪他,他们家好像谁也不记得谁的生日。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想起来就出去吃顿饭,想不起来就算了~~~后来也就习惯了。不是说吗,习惯是一种势力嘛。从前年开始,我们有四家要好的朋友约定,有人过生日的那个月份一起出去吃饭,大家都开心,也不容易忘记了。

倒是上网之初,那时不忙,天天在‘私房小菜’泡着,无心的闲聊,让有心的网友记住了我的生日,然后她在清谈给我上了一桌菜,等我开完会回来看见,贺寿的人已经挤满了~~~那是我的第一个SURPRISE PARTY,当时就呆住了,然后泪流满面~~~那是一个甚至被我自己忘记了的生日。

那个妹妹的名字,当然也早被我刻在了心上。

霓娜的贴: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47980&replyID=368919&skin=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2928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网友们的祝福使罢了感到非常温馨。罢了的生日过得很愉快。罢了生日那天在计算机房里从晚上8点一直呆到第二天临晨1点,没有受到任何干扰。他很久没有和自己独处这么久了,所以很必须,也很需要。

生日之夜,半夜时分,罢了还收到一位知天命的网友打来的电话,他们对各自的人生发了一大通感慨。真是男人有时候酸起来也不比你们女人差啊,哈哈。。。

今天罢了又拿出女儿们给他的生日贺卡,爱不释手地读了一遍又一遍,他将卡上的一段话抄录在下面和网友们分享:

==================================

You are my father and you are my love

My inspiration of everything; below and above

Mixing + Matching, Mushing + Mashing

The many years and I am still sure that all your peers/friends are so proud of and grateful to have a friend like you;

And I am also pretty sure that all my friends will be so greatful if they can have a father whoooo is so cool and great like you!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你是我的父亲,你是我的爱

你是我精神的鼓舞,从上到下

多年的磨合使我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信,你所有的朋友都会因为有你这样一位朋友而感到十分骄傲和心存感激

我同时也相信,我所有的朋友也一定会十分感激若是他们也能有一个像你这样又“伟大”又“酷”的父亲

全心全意爱你的女儿

===================================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不少人从心底里羡慕我的生活,我也知道越美丽的东西越是难以把持,也越容易逃走,但是我坚信,一切美丽的东西终究逃不出爱的手心,因为爱是一切美的归宿,它们迟早要回去。而那个小小的手心,那一块小小的地方,便是爱逃不出的家园。

有这么多爱相伴,罢了实在没有理由不满足,不感恩,不珍惜。

老了一岁的罢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再次谢谢朋友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