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8, 2007

beatles:空及是色

所谓爱情就是犯贱,在贱和被贱中寻找平衡...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 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犯贱要是能这么简单就好了,也算是为了犯贱献身了,生的明白死得痛快...可一般都是你一旦犯贱,他/她还来劲了,心理优势 自然窜涨,不但享受着被犯贱的喜悦还要过来问你,说,你贱不贱?你得说,我贱我贱我是真贱,要不你就感情游戏,是内心阴暗...一旦怒了,去你大爷的,以 前犯的贱都白费了,这世上不缺的就是比你还贱的,放眼望去,不是贱男就是贱女...一个比一个贱,还得比着更贱...

做人要厚道,在江湖上混,欠的债总是要还的...

十 年了,我老觉得欠她的,觉得她最难的时候我没有伸手帮一把,因为我怕,我那一伸手不是能帮她一把而是自己也给拖进去了...我其实也不忍心让她犯贱,我就 闪,云山雾照,忽高忽远...她觉得够不着我,看看身边那么多犯贱的,找了个最贱的,幸福...我其实挺善良,什么心理优势什么虚荣都给了她,记得当时她 把我叫到她家,让我坐她左边她的犯贱爱情坐右边,说以前我陪她走过了很多路以后就不用我了,然后把我送出家门...我当时这怒,我这她妈是为什么呀?我5 岁就认识她,青梅竹马,她爸得癌症去世的那一年,我天天陪着她,我才初二,谁他妈地想经历那些伤心眼泪,没事去医院...我不就是后来没顺杆爬么?... 可我这么多年还觉得对不起她,觉得后来她苦的时候没帮她...那时她奶奶病重送终,我正忙着出国,没帮也是怕,那份感情太沉重,而且我又一直把她当亲人其 他感觉不多...可过了十年,她还是把仇给报了,在国贸的starbucks里,面对一个号称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所谓美丽女人我一句话都没多说,我只说我 当时对不起你我该帮帮你...她奶奶死的时候得的是肝病,有传染,就她一个人给送的终,我知道她那时候很难很难,可我什么也没做...这么多年心里老觉得 欠她点什么...还吧,欠债总是要还的...一个自视很高的所谓漂亮女人这么多年的怨气发泄的时候可真不是好受,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站起来走了...当 天晚上,我喝高了...第二天她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她为什么那么恨我,十年前她给我写过一封信,说她非常恨我,知道什么叫开棺鞭尸么,我又经历了一 次...挂下电话,收到她一个短信,说她本来打电话是想对我说对不起,觉得把什么都推给我也不合适,结果没说出口,反而又指责我一番...我回了个短信说 没事,应该我扛着...她给我回了,就一句话,那你就扛着吧...

犯贱...欠的债总是要还的...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3-28 13:45:28 [回复评论]

你难道不知道,你是永远的赢家,而她则是永远的输家?

她输就输在当初是犯贱的一方。不被自己所爱的人接受,或被自己所爱的人抛弃的那一方,她们先是痛苦失落,然后会咬紧牙关,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争气就是最 好的报复。她们会想,果然我们活得比他好,那时候,若是能在街上碰到他,让他看到我们现在是多么的成功,多么的幸福;那时候,我们可以当面嘲弄他一下,让 他难堪,让他感到后悔。

即使她们真的这样做了,但过后,她们一定会发现,她们的这种想法和做法很幼稚。如果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们还在乎你的想法,那么,无论她们现在有多么成功,她们仍然是失败者,是输家,而你仍然是个胜利者,是个赢家。

------------
编后随笔:

呀~~~,这个beatles,好几年没见了呢! 潜水那会儿,常去‘70年代’读一个叫‘野花花’的东西,顺便也随意读些其它文字。经常看见这位兄弟跟人打架,也是个有趣的年青人。原来心里压着这么个包袱,难怪火气大:))

感情的事,最怕走极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1926&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