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1, 2007

玄米:人的不幸

三月九日 人的不幸

有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认真 , 也不能忘我 , 没有满足 , 也不会快乐 , 经常胸有不平 , 总用不满的口气说闲话 , 自暴自弃 , 每天过着漫不经心乱七八糟的日子 , 这样实际上是人的自杀行为。对社会是一种毒害。

[打印]


sweetie遐思 评论于:2007-03-10 11:54:08 [回复评论]
是啊,这样做人确实不幸,更不幸的是这样的人还自觉有幸,说旁人不幸呢. 不是吗,现在盛行做完美的人,爱干净的人皆讨人嫌,让身边的人太累受不了. 我常纳闷这世态炎凉. 呵呵...




罢了 评论于:2007-03-10 22:00:33 [回复评论]
说到自杀,当人将一只脚跨入尘世那一刻起,他的死亡之旅就开始了。所以人的一生不就是一个自杀的过程吗?

其实,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不认真 , 不忘我 , 不满足 , 不快乐 , 胸有不平 , 不满口气说闲话 , 自暴自弃 , 漫不经心乱七八糟过日子”的时候,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按照这个理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毒害社会,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吧,谁也不比谁高明。

我不喜欢做事太认真,因为太认真里总有刻意的成分。我也不会让自己达到“忘我”的境界,因为“我”是个大前提,要是没有了“我”,其它和“我”相关的事物还有什么意义?人怎么可能对他周遭的生活环境一直持满意态度呢?“不满意”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因为不满意,所以我们才会去创造,去改变,不是吗? 说到快乐,有谁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喜怒哀乐人之常情,哪能一天到晚都阳光灿烂呢?这个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若是发生在你身上,你每次都能无动于衷,都能坦然接受吗?站着说话不腰疼呐!

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我就不相信有人从来不在人背后用不满口气说人闲话,反正我这个普通人是做不到。我也不相信一个人一生中对每一件事都能做 到不折不饶,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舍取乃是人生之必须,“放弃”在我眼里也是一种“自暴自弃”,只是程度不同罢了。“漫不经心,乱七八糟”的过日 子有什么不好?人哪有这么多能量和精力将每一件事都做得一丝不苟,井井有条。

我们大家都是有缺点的普通人,要说不幸,倒不是因为我们身上的不足,而是因为我们的心胸太狭隘,相互之间太缺乏包容和理解。

玄米啊,我的这些话不是针对你的,个人想法而已,希望你不会介意。


------------
编后随笔:

理解玄米的感叹。

这种人,对家庭,对婚姻的毒害更大。也许他们在社会上还能保持理智,回家就认为可以随便发泄一通了。其实这也没错,如果在家里还要戴着面具,婚姻的意义也就失去一大半了。问题就在于跟配偶的‘价值观’是否相去太远。如果俩人‘臭味相投’,骂人贬人一唱一和,也是一种和谐。虽然谁都有背后议论人的时候,但口气和态度还有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如果你的另一半‘总用不满的口气说闲话 ’,而你又不能昧着良知附和,麻烦就生出来了~~~


这种人,你还不能劝。弄不好惹火烧身,最后自己成了出气筒。最惨的是这种‘闲话’都是不宜说出去的,所以纵有知心的朋友,也不能为你解忧。

这篇日记虽短,‘不幸’二字,却在滴着无奈的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2681&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