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6, 2007

楚天碧霭:楚天进城周年记

我这乡下大姑一头扎进花花绿绿的文学城,转眼就满周年了。

正式发贴是在鸡年的正月十四,说是为了应一下景,战战兢兢地在生于70's坛发了我的头一个正正经经的豆腐块文章,连标题都没有规规矩矩地起一个,生怕被 人抬手抬脚地滴溜出去。还好,斑竹非常仁慈地夸了偶一句,把我美得一夜没睡。于是,开始了在70's也是在文学城的灌水生涯。

其实,进这个城,原本不是我自愿来的。拗不过D的坚持,在他的鼓励下,我患得患失地粉墨登场。也得了D的一路支持,楚天我竟然有了这么一个充满喜怒哀乐的 小天地。这是我当初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一幕。我直到现在都很惊讶自己居然写了这么些东西,并成了一个博客族。这世界上令人难以想象的事很多,此为其中之 一。让我越来越相信这句话:Nothing is impossible.

最初加入70's的日子过得很开心。差不多岁数的人,写起杂文来,都是些既熟悉又温馨的过往。对我这个已经开始陷入怀旧情绪的人来讲,简直就是找到了队伍。

那时,喜欢就捧捧场(小五)写她的北京大丫头片子的故事,而我写我的怀旧系列和游记系列。以文会友的日子过得让人很亢奋。白天上班,晚上10点之后开始写 文章,几乎是一日一篇,写得我心律都有点不齐了,累的。可是,人就像犯了瘾似的,停也停不下来。从最初的不太情愿到后来用不着D来说,我自己都会逼着自己 写文章。

我这个曾经连灌水、挖坑是什么意思都不明白的人,因为拙笔小文得了很多鼓励和赞扬。从伊始的得意到现在的惭愧,这中间学到很多很多。

楚天不太爱串门子,又喜欢认死扣。除了70's以外,平时只在一直潜水的文化走廊冒泡,或偶尔到茶轩品品茶。然后,隔三差五地往自己的这个小屋子里添点砖加点瓦。后来,基本就窝在这个小巢里,自得其乐。

城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虽然是网络虚拟世界,却也充满七情六欲,让我得了不少乐趣,但是做了网民也让我多少有点本性迷失。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在网络里,成了我 最大的惶恐。消耗的是实实在在我的时间,而虚的是这个让人欲罢不能的网络世界。虚虚实实里,我的快乐和悲伤被寄托在一个摸不着的地方,如果某天它消失的 话,我会不会顿失依附,而不知所终呢。

可我还是有点执迷不知悟,按病理来说,已是深度中毒。

所以,一如既往,心情和故事会在to post or not to post的千古疑问里与大家分享。

虚实相交里有一点可以确认,留在这个屋子里的东西都很真实。因为来这儿逛的人有些是生活里的朋友,我怎么也不敢来虚的,否则如何见人啊。所以,也谢谢你们(当然是你们啦,呵呵)的静候和赏读。我呀,能写的话就会一直写,别说我唠叨罗索就好。:)

过往的这一年,我过得不太平常。当然,进城做了城里人便是其中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不容易,呵呵。这个得归功于D。拿到了文学城的绿卡,算是为自己的情绪找 到了一个自由自在的宣泄口,否则不知道自己会变态到何种程度去。并在鸡年岁尾时,因缘际会,楚天我认识了一批趣致之人,深深领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风起风灭,该走的走了,该留的留了。

花开花落,该哭的哭了,该笑的笑了。

云长云消,而我自妖娆。

承蒙各位看官一路支持,楚天在此谢过。

兹为入城一周年记。

[打印]



dandanweifeng 评论于:2006-02-10 17:29:05 [回复评论]

周岁应该长牙了啊:)))

用你那几句,组合了一下,算是贺词吧:

风起风灭任去留,
花开花落也无忧。
云长云消自娇娆,
哭罢笑罢又一秋。


罢了 评论于:2006-02-12 12:47:43 [回复评论]

巧克力就免了吧,这酒是一定要喝的。一是为了祝贺楚天一周岁大喜,二是感谢楚天给我么大家提供了这么一块雅地,使我们不但看到了一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娇态可人的靓女,还看到一个文如霓裳笔如云的才女,运气啊!

我也学咱微风兄,将你的几句重新组合一下作为贺词:

风起风灭任自由,
花开花落乃风流。
云长云消我犹在,
泪深泪浅无须愁。

------------
编后随笔:

潜水时曾经有段时间闲得无聊,每天各个论坛乱逛,‘70’年代是我比较喜欢的论坛之一。悄悄在那里读了不少好文章。喜欢野花花、小五、楚天、平沙落雁、老梅子~~~等人的文章。还有一个会讲古的耳福和一个爱吵架的‘甲壳虫’。后来发现了诗词坛其它地方就去得少了~~~时间不够的时候,总是得面对痛苦的选择/放弃:))

乡土的也好,小资的也罢,只要是用心有情的文字我都喜欢。曾经跟一朋友说,在文学上我是很‘花心’的,基本上是见一个爱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2&postID=278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