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2, 2007

阁老:人生 生活人生感悟(1)



人生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支歌。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本书。
我说人生就像一场戏。
最后的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就看自己的演艺。

戏剧
这是一个已经戏剧化的时代,社会是个舞台,人人都是一个演员。
所不同的是有人演正角,有人演丑角乃至反角。

生活
生活是一块处女地,播种什么收获什么。
播下欢乐收获欢乐,播下痛苦收获痛苦。

感恩
我在两种情况下最懂得感恩:
身处逆境,得到真诚的帮助。
做了错事,得到对方的原谅。

誓言
誓言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从心底里发出的呼声。我要立下誓言,从今天(公元2007年3月22日)起,我要让今后生命中的每一天有所收获,放射光彩!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3-22 16:58:11 [回复评论]

不管人生是一支歌,一本书,还是一场戏, 不管你情愿或是不情愿,你都得唱,唱到曲终人散;你都得写,写到故事结尾;你都得演,演到帷幕落下。

不管你是戏中的正角,反角,还是丑角,你都会有欢乐,有欣喜,有眼泪,有悲伤。你走的路,也是我走的路、他走的路;你的起点也是我的起点、他的起点;你的终点也是我的终点、他的终点。

生活虽然是一块处女地,但你播种什么不一定就能收获什么。善良的人不一定有善报,心底险恶的人不一定活得不好。

身处逆境时,得到帮助应该感恩,得不到帮助也应该感恩;因为逆境使你更加知足你所拥有的,更加珍惜你所得到的。

做错了事,得到对方的原谅应该感恩;做错了事,自己知道内疚也应该感恩;因为内疚使你学会宽容别人的错误,平和地接受一个不完美的世界。

誓言虽然能激励人的斗志,但远没有一颗感恩平常的心更能使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扰,积极坚强地面对人生的考验。

人生起起落落,得得失失本平常,即使你能幸幸福福建健康康地活上一百年又能怎么样?与广袤的宇宙相比,人活着如朝露,死了如尘埃,不出三代,谁也不记得你 来过。所以,对人生我不会想太多,就像蔡琴唱的那首《今宵多珍重》:“不管明天,到明天要相送 。恋着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只要知道,我来过了,你来过了,他来过了,就足够了。

送你一首《我曾经来过》的歌,算是对你“人生感悟”的回应:

经过了多少夕阳西下
数过了多少细雨轻飘
采一抹淡淡轻愁
夕阳下不再有我

经过了多少寂寞行程
数过了多少飘泊岁月
带着疲惫的心灵
不再有最后一撇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也许蓝色的梦境震撼了你
我悄悄地来 又悄悄地走
不带走一丝回忆

我来过这里,你来过这里,他来过这里。我们曾在这里相遇,我不指望你会记得我,他会记得我;我只希望我的每一个好朋友,都能把今宵多珍重!

晚秋枫叶红 评论于:2007-03-23 09:30:50 [回复评论]

罢了的评论文章特有哲理。我很喜欢!

读阁老的《誓言》后,我有那么一点点儿严肃和沉重的感觉。
今后---未来,一切是未知数!人生,生活。。。。。。太多的内容!就我而言,好像没有勇气和能力考虑太多的今后,也只好就活在今天的很现实的平常和平淡里啦!(俗!?)

阁老:我真的实在佩服您经过深思熟虑后从心底立下的誓言:“从今天(公元2007年3月22日)起,我要让今后的每一天有所收获,放射光彩!”

这誓言,如此的明确,豪迈和坚定!我被它感动!

我想,不同的人对人生有不同的理解和追求,对生活持有不同的态度。所以,不同的人对每天生活中的“收获”,所下的定义也就不同,自然,它所包含的内容,制定的标准也不同。但是,为了收获,在耕耘的过程中必定要经历的艰辛和付出的汗水却相同,区别只在于多少而已。

我绝对相信,阁老是对人生有着高目标追求的强者。因此才会有那么铿锵有力的誓言,用来激励,鞭策自己。但是,我同样绝对相信,即使阁老没有那么严肃的誓 言,还不是一样在时时享受着耕耘过程里的快乐,永远在做着日日有收获,年年大丰收,生活放射光彩的赢家!?以往的一切,不早就证实了这一点?

我觉得罢了的话,句句语重心长,充满哲理。。。。。。我那“严肃”,“沉重”的感觉,好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减轻!

在这儿,谢谢罢了和罢了的好文章!

祝阁老的生活天天放射耀眼的光彩!

阁老 评论于:2007-03-23 12:18:57 [回复评论]

谢谢罢了小弟的评论。
更谢谢你在我人生再次面临选择的关键时刻,给予我的及时导航和无私的帮助。使我立下这个有点儿悲凉但极为庄严的誓言。

枫叶朋友,我之所以立下这个誓言,是因为2007年3月22日,对我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又一次重要选择,我将作为一个独立自由撰稿人立足于这个世界。我立下这个誓言,除了鞭策自己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还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是生活的强者。
回顾来路,我比较一帆风顺,成功过,辉煌过,但那已经成为历史,只能说明过去。重要的是今后,尽管今后有许多未知,也无法完全把握,但只要立定了目标,我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在刚刚翻开的新的一页,用自己的笔去写下新的文字。

------------
编后随笔:

人生的舞台永不落幕~~~台上的演员来来往往,你方唱罢我登场。只有接到死神的邀请,才可以下台休息。一直希望灵魂能够获得些许自由,不用跟着躯壳舞蹈不休。

最近才有缘读到王小波的书。他在‘黄金时代’里引用塞利纳(Celine) 的‘瑞士卫队之歌’说:

我们生活在漫漫寒夜,
人生好似长途旅行。
仰望天空寻找方向,
天际却无引路的明星!

诗歌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灵魂,我将与她携手同行,重新上路,继续走着,看着,感受着~~~去探索自然的美,去发掘人性的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31397&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