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4, 2007

白瑞德:颜色


光的三原是红,蓝,绿;色的三原是红,黄,蓝。
这个大千世界的缤纷多彩原来都是可以用这几种颜色调配出来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色,
不管你是哪种颜色,
把它最真实的色泽表现出来,
那就是最美丽的你。

好在,颜色再多样,人还是可以划分到同一个色系,近似的色谱。
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
那个专属于自己的,
永不煺色的
颜色。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3-14 17:00:48 [回复评论]
你说的是生命的三原色:红,代表生命的热情、活力和激情;黄,代表人的人格和品质;蓝,则代表人的胸怀和情操。

但是我认为生命的原色应该是无色的,是透明的,就像水一样。生命如同一杯水,最初的时候是透明的,后来慢慢地变得混浊,再后来这杯水经过岁月的沉淀,再一次透明。不同的是,最初的透明接近神性,最后的透明接近人性。

或者,生命的原色是绿的?就像一杯茶。人生与我就像喝茶;第一道茶,还没泡出味道来,就给人倒掉了;第二道茶,是用来止渴的,那时的我既不懂茶,也没有心 情去闻它的清香,品它的甘醇;只有喝到第三道茶时,我才终于有了心情,也有了能力真正品出它的芳酽和甘醇来。只是,当我终于喝到第三道茶时,终于能品出人 生的真味时,我的好日子也不多了。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终于接近“人性”透明、正在喝着人生第三道茶的我,终于摆脱了浮躁,学会了静心,学会了完全的静心,任由我的生命像流水一样,没有障碍地流向远方。

(嘿老弟,是不是太矫情了?)


------------
编后随笔:

我也认为生命应该是无色透明的。不过具体到生命个体本身,应该都有自己的本色。


又想起一段故事。那是十年前(天,有那么久了吗?)终于如愿‘混进’州政府,捧上‘铁饭碗’(我呆的部门相对比较稳定)。新员工都要先接受一天的培训,除了宏观介绍,还有一个近似游戏的检测。那就是通过回答一系列问题,找出你的‘本色’。据说这个是各级领导们管理手下员工的重要参考指标。时间太久细节都忘了,只记得我最后判得的颜色是‘金色’~~~据说是老板们最欢迎的颜色。

心里最喜欢的还是蓝色。澄如天空,浩似海洋。一点温柔,几分忧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7777&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