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真庸:不一样的英子

03042007 晴 不一样的英子

英子越来越难以让我忽视.她不是那种有高远志向的女子,却总有高远的眼光,竟然能不时的一语中的,将我的工作分析的明澈清晰,在万千迷乱之中,一下挑出根本,斩去末节,使我豁然开朗.昨晚的长谈令我心绪宁静,传说中的一夜无梦竟真实的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

英 子是淑女的,家庭的熏陶使她端庄秀丽,行为得体.然而,那明澈清静的眼眸中忽然飘出的一丝不易察觉的妩媚却更令我心弛遐想.母亲说,女人当如宁静的海湾, 深而没有风浪.男人则是海中航行的船.不管这船有多巨大,多华美,终于还要回来停泊维护.一个男人的幸运,正是有这样深而宁静的海港,可以休息,可以放下 伪装,露出残破,才可以修的更好,航行的更远.母亲就要走了,她的话我会放在心里.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3-07 09:15:17 [回复评论]

生活其实是一连串的误会,我们往往喜欢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经历,自己的逻辑,自己的感受去猜测和判断别人的想法和感受,结果往往是失之千里。我们原本是些不同的个体,只是偶然相逢、相识,认识了彼此而已。

一切都将成为过去,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丑恶的。时间给人带来的无奈不仅在于把美好的东西带来,也在于把很多美好的东西绝决地,毫不留情地带走,到头来只留给你一抹记忆的黄昏,让你独自在黄昏的夕阳中,悲凉地翻阅那些风干了的记忆。

我们生命中每一个有尘埃的日子,有的会被记起,有的会被遗忘,生命在潮起潮落中衰退,那些白纸上曾经饱含生命的激情和温度,形状和颜色的字迹也会一点点淡掉,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

其实,温暖的日子原本也留不住,昨天的小河和月亮终将会成为隔岸的风景,往昔的故事也只不过是布满前尘光阴湖水中疏影横斜的倒影。

奥修说过,没有水就没有月亮。可是我更赞同如若的话,“有水没水都有月亮,或许月亮走远了,寂寞终于可以摆脱影子的纠缠。”

在路上的男人啊,女人将永远是你的宿命,除了认命之外你还能做些什么呢?

------------
编后随笔:

其实女人更渴望一个宁静的港湾~~~

春晚节目里,赵本山和宋丹丹让我感动的不是那句‘你太有才了’。而是女人捅了篓子有了麻烦时,男人心疼的护着她说:别着急,有我呢~~~

这种相濡以沫,便是金钱名利和聪明才智买不来的幸福罢?

那些貌似坚强能干的女人,如果你能真正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就会发现那一个个坚定沉着的堡垒,多是爱和着无奈凝结而成。

“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

记得曾经让中文学校的孩子把这首小诗翻译成英文。当时只给他们解释了月亮引起的乡愁和思念。其实诗里的怅惘何止是思乡呢~~~很美好的东西,看得见甚至摸得着却不能拥有,也算是人生的风景之一吧。

风景照会褪色,文字会淡去~~~有些记忆却会被爱包裹,成为琥珀化石,亿万年仍然栩栩如生。黄昏时分泡杯热茶,翻检记忆,没了大悲大喜,只有一片温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4049&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