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GraceUSA:写给大雪



GraceUSA 发表: 2007-04-18 21:13:43

写给大雪 身边的故事

大雪,

收到罢了的留言后,一直很忙,没有时间熟悉这里的环境和网友。抽空读了你的博克,非常感动。也心疼你,担心你。

语言在此时是苍白无力的,那就让我告诉你身边的故事吧。

我的妹夫,2002年感恩节被诊断胃癌,晚期。他36岁。三天后手术,胃切出四分之三;因为癌细胞转移至肠,扩散严重,所以手术进行的非常艰苦,历时九个 钟头。主刀医生出来后和妹妹说,他尽力了,以后就看病人自己的努力吧。妹夫那时刚从美国回去,正准备大展宏图,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们都担心他无法承 受。

事实上,我们大大低估了他的坚强和对生命的渴望!妈妈现在每次和我谈起妹夫与病魔的搏斗都还唏嘘不止。癌症患者都知道,术后化疗有多么痛苦, 妹夫身高一米七八,第一个疗程结束后,他的体重只有103斤,头发也全部脱掉了,我们看到他的样子心痛得不行,但他还和我们开玩笑,他说,如果有哪个导演 找演鬼的演员,你们一定要推荐我上,不用化妆,直接上戏就行。

那段日子,他吃了就吐。吐的连吃东西的力气都没有,咽下两口,就累得冒虚汗,
但他还是坚持吃。他说,只要有生的希望,我就要坚持。

大雪,我的妹夫和你一样,也牵挂他的家人,他的哥哥因为癌症几年前去世了。当他知道自己也得了癌症后,马上告诉我妹妹,别跟他的父母讲,他怕父母承受不了再失爱子之痛。所以,至今,他的父母都不知道,他的小儿子曾从天堂之门走过。
在整个治疗期间,除了需要我妹妹签字,否则他不让妹妹请假去医院陪他,按他的话说就是,你去了也不能代替我受罪,你做好工作带好儿子才是我的心愿。

医生说,我的妹夫是他最好的病人之一,因为他积极因为他配合。妹夫手术后至今已四年半,这期间,他没有吃过一块红肉,没有碰过任何酒类,完全按照医生建议 的食谱进食。他术后一年恢复工作,现在体重已经回复到120斤。不了解底细的人根本不会想到他是个癌症患者,因为他的生活面貌和工作状态完全就是个正常 人!

大雪, 我说这些,是要告诉你,得了癌症是我们的不幸,但战胜病魔不是不可能的!我欣赏你面对死亡的坦然和达观,更佩服你的勇气和坚强!我是无神论者,但在妹夫病重期间,我一直为他祈祷,我祈求上苍不要如此早把这样优秀的人带走。

现在,我为你祈祷!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8 23:06:54

Grace,非常高兴见到你,谢谢这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岁月教给我们的也许并不在于岁月本身,而在于度过岁月的人想从岁月中得到什么。在岁月的天空下,“经历”是一条奔流的大河,河中有宽广流畅的河面,有奔腾 无阻的激流,也有狭窄的河道与急流险滩。当我们的生命之河欢畅地奔向前方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两岸赏心悦目的风光,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美好与绚丽。当我们 面对生命的急流险滩时,我们会感到惊慌,惧怕和不安。在我们渡过“经历”这条河时,我们是否能看到生活的壮丽,是否能获得力量和勇气,并不在于“经历”这 条河的本身,而在于我们自己,在于我们面对“经历”这条大河时从中的取舍,以及作出的选择。就像那高挂在我们头上三尺之处的希望,如果我们选择不跳起来的 话,我们就永远抓不到它!

--------------
编后随笔:

我的两个好朋友,夜校的同学。多年前都搬到外州,在同一年两家的丈夫一个确诊直肠癌,一个是肾衰竭。他们都是热爱生活,敢于面对磨难的人~~~快十年了,如今都好好的活着。

“大寒至,霜雪降,然后知松柏之茂也。” (刘安《淮南子》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309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