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燕庄生铁 :《北下街的阿炳》

帅哥,离线

燕庄生铁 发表: 2007-04-10 22:28:34

《北下街的阿炳》

北下街 阿炳用一屡马尾
制造声音 世界夹在两根弦之间
吱吱乱叫

曲子摸不到地板砖的豪华
小铁罐干涸的地表等待许久
一滴水才叮啷一声 由天砸下

他倾听云的脚步匆匆路过
为辨清天空的脸色
激昂处 眼皮一翻一翻的露出眼白

今春的雨水不多
但常娥喜欢照她那张圆脸
更重要的是 阿炳需要二泉映月

而一条河 正从北下街悄然流过
孔夫子的长叹从远处传来
阿炳奋力摇撸 不舍昼夜

“听说老包要出行
忙坏了娘娘东西宫
东宫娘娘烙大饼 西宫娘娘剥大葱……”

北下街 阿炳用沙哑的喉咙
制造声音 世界夹在两个白昼之间
哇哇乱叫

帅哥,在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1 13:32:39

“一 滴水才叮啷一声 由天砸下。”这是一滴什么样的水哟,它充满了生命的激情与诗的意境。《二泉映月》是一首生命的诗,在如泣如诉的凄婉中我看见了悲愤;在流 淌的生命与死亡的宁静中,我看到了杜鹃泣血般,生命的余辉;在流动的空气、山水,落叶,冬雪间,我感受到了“空山不见人,但闻鸟语响”深邃悠远的意境。

我才知道,只要有诗,死亡也可以如此的美丽。我看见死亡从阿炳的手指间滑落出来,融化成一段纯美之极的和弦;我听到死亡在他的琴弦上高歌,那直插云霄的歌声,萦绕在空旷虚幻的天空里,久久不肯散去。。。。

诗是生命的源泉,生命里怎么能够没有诗!澳修说:“一个人没有诗怎么能生活?。。。。只有诗才能给你带来生命的狂喜,没有诗,你不能真正地生活,你只是活着,因为爱是诗。”

这是一滴什么样的水哟,它从高处缓缓落下,在穿过石头的同时,也穿透了你我的心壁。它更像一颗饱满的种子,穿越了几千年的风风雨雨,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等一会去看看宁姑娘的文章,一定很不错。

------------
编后随笔:

某诗词网站的题辞:

情,因诗而高贵;
诗,因情而流传。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41563&Ar=141598&AUpflag=1&Ap=1&Aq=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