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9, 2007

罢了:献给比母亲还亲的奶奶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7-04-29 12:24:41

借母亲节之际,献给我那比母亲还亲的奶奶


在这母亲节之际,我不仅想起了我的母亲,也想起了那个含辛茹苦,把我一手带大的奶奶。我对奶奶的感情远远胜过对父母的感情,这是一份谁也不能替代的感情, 我一直把它深深珍藏在心里,即使在奶奶过世许多年后的今天,在一些夜深人静的晚上,我仍然会把它拿出来捧在手心里;那样的时刻,我能感觉到心里涨满了感动与温馨。。。

我非常钦佩我的奶奶,在我眼里她是天底下所有坚忍、伟大、无私母亲们的像征。她那飘拂在风中的苍苍白发,就像那美丽满天飞舞的柳絮,我想象着它们曾经怎样孤独地在空气里中飞翔,然后像飞落的尘埃一样慢慢地垂落下来。奶奶额头上的皱纹也让我心生敬意,那条条皱纹是时光的刻度,就像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一样,曾经承受着无尽的苦难。奶奶那颗坚韧不拔以及不求回报的爱心,便是她给子孙们最珍贵的人生馈赠。

每当我想到我奶奶所经受过的苦难,想到她们这一代人所承受的坎坷与痛苦,想到她给予子女们博大、无私、广袤的爱,便忍不住潸然泪下。

海面之下的冰山,谁知道有多深呢?老树下面的根系,谁知道有多广呢?我奶奶这一代人所经受的磨难,谁知道有多沉重呢?奶奶心中的爱,谁知道有多深沉,有多博 大,有多广袤呢?当爱付出的时候,未必能够得到偿还,有时适得其反。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能阻挡一颗母亲心里那份绵绵无止境的爱;她爱她的孩子们,她爱她孩子的孩子们,她不仅仅爱他们的人,还爱和他们有关的一切。母亲的心,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强,最执著,最勇敢的东西,无论在什么样命运沉重的打击下,无论在什么样时光残酷的折磨下,她们依然执著地爱着我们,这种大爱是一份需要我们去理解、去设身处地体味的爱;这样厚重的爱是我们做儿女的几辈子都偿还不清的。

母亲就像一朵卑微、凡俗、不起眼,长在一垛古老红砖墙上的牵牛花,她生命的光辉,顽强地从砖石冰冷的缝隙里源源不断地迸放出来。

我想起一首牵牛花的诗来,我把其中的一段放在这里,献给天底下所有坚忍、伟大、博爱、无私的母亲:

只为了一个早上的光荣
你且延伸卑微而顽强的生命
无论向上或是向下
攀缠满笆篱的
不就是阵阵呼唤初春的号声?

我欣慰地看到,母亲们无声的呼唤终于迎来春天阳光的眷顾。我一直相信,每一道苦痛的犁沟,都会换来一排金黄的稻谷。儿女们的反哺之情,儿女们的寸草之心,就如同那一排排金黄色的稻谷,给母亲黄昏夕阳的天空,抹上一层灿烂的光芒。
span>

美女,离线

Zengning

总见罢兄跟贴,却第一次看你的正式文章

帅哥,在线

大雪

这是一篇特殊的礼物,送给特殊的母亲!
罢了的这篇文章,也是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尽管,我不是外婆带大的,但家里其他兄弟姐妹,都是外婆带大的,她辛劳的身影永远闪现在我的眼前......

--------------
编后随笔:

想起带我长大的叔伯爷爷和
奶,心里涌起很多愧疚~~~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5398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