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3, 2007

建筑工:真诚感谢各位朋友

各位没见过面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真诚地感谢!感谢你们的关爱,感谢你们的鼓励!

儿子走后,我曾经痛哭,曾经哀嚎,也曾经几次摔倒在儿子的遗体前。

我甚至曾经想过,是不是该陪儿子而去,以弥补我在这个世界上陪他太少的罪过?在他和病魔斗争的时候,我却跑到肯尼亚照相去了。在他和病魔抢时间的时候,我却跑到网上发照片去了。

不过我相信儿子知道,即使在贫民窟和孤儿院,我拍的也是孩子们的笑脸。即便是秋雨萧瑟中的枯树,我拍的也是新绿。我的照片,其实是拍给他和我自己看的。

在儿子的遗体前,我曾向他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要好好地照顾他的妈妈。

在儿子的遗体前,我曾请求他的原谅,我要让他在那个世界耐心地等待,等得越久越好。


为回顾过去,我们夫妻重返当年缔造他生命的九寨沟,我拍了近千张照片。虽然大多数是模糊的,或是由于泪眼模糊对焦不准,或是由于手发抖而无法端稳相机。但我相信,下一次我会拍好。


为面向未来,我们夫妻已经决定,今年夏天我将第三次去肯尼亚,我的妻子也将随行。在那里,有灿烂的阳光,有孩子们明亮的大眼睛在等着我。


朋友们,再次谢谢大家!也请大家放心,不久以后,你们还会看到我的照片。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4-03 09:38:47 [回复评论]

悲欢交织,更迭不息的岁月和命运的跌打,使你们懂得什么是生命中最最值得珍惜的东西。每个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刻那起,就注定要回去。中间的曲折磨难、顺畅欢乐便是你的命运。 命运总是与你一同存在,时时刻刻。

人的命运,一半在上帝的手里,一半在自己的手中。人一生的努力就是用你自己的一半去获取上帝手中的一半。这就是命运的一生,这就是一生的命运。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就越庞大,你获得的就越丰硕。

非常欣慰地看到,你终于从伤痛中站了起来, 就像一片树叶,“它在春风中绽出,阳光中长大。从冰雪消融到寒冷的秋末,它走过了自己的一生。这期间,它经受了虫咬石击,以致千疮百孔,可是它并没有凋 零。它之所以享尽天年,完全是因为对阳光、泥土、雨露充满了热爱。” 对生命深邃的感悟,使你们将失去儿子的悲痛转化成一种对人类的爱和大悲悯,这种爱和大悲悯便是你们的儿子对人类关爱的延续,包含着他永垂不朽的精神。

我们殷切地期盼着看到你更多更美好的作品。 

握手

------------
编后随笔:

生命的奥秘就在于爱的递。有爱心的人,不管是年青还是年长,在离开这个世界之时,一定是把满怀的爱都留下的。所以,我们还活着的人,不管是年青还是年长,都有义务将他们的爱接过来,传递下去~~~让我们的世界,慢慢变得和平温馨,使所有的人,平安喜乐的活着。

这对刚失去爱子的父母已经走在前面了,向你们鞠躬,致敬!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232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