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盈袖2006: 写给大雪

美女,离线

盈袖2006 发表: 2007-04-15 11:04:27

写给大雪 (前天刚来,好像文章贴错分类论坛了:))

这 是我第一次来美华。我最近疲于奔命,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在网上浏览的时间是少之又少。收到罢了的留言,才去美华和你的博客读了文章,非常感动。这样的相 识方式看似有一些遗憾,可是从照片上看你是一个很有生命力的人,所以,一切都还不是定局,很多事都不知道的,很多人与病魔抗争多年,因为经历了这样的淬 火,反而更加有活力了。

我知道我是没有资格和你谈这些感受的,因为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这样的情形。但是我在你的文章里读到了对生命的热爱,一种似乎升华了的坦然,和对平常生活里的 一点一滴重新的感受。你在把你的日子过得比往日更精彩,你的日子和一些浑浑噩噩活着的人相比,是以一抵十的。没有领悟,没有真正享用和珍惜的日子再多其实 也是无谓的。

我带着敬佩的心情来写这一篇文章,敬佩这样一颗充满了爱和智慧和好意的心。你说你不在乎接受同情,可是我想,我们谁有资格来同情你呢。在这样一个坚强和充 满了爱的灵魂面前,有的只是敬佩。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渺小的我们活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上,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早上看到新闻中又有几位加 国士兵阵亡。有时无能为力的我们只能好好地珍惜自己拥有的,尽量过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而你,已有了你爱着而且也爱你的妻子和儿子,现在又懂得了珍惜每一 天的日子,我相信你们夫妻之间相互支持和爱惜之情也比往日更增加了,所以某种意义上说,你比很多人都要幸福。有些人没有生病,却在过着没有希望,折磨的日 子,也不懂得如何解脱。

你真正深切地体会了生命,它才变得有价值。我不知道你的治疗进行得怎样?相信你们在做着最大的努力,也看得到你的妻子和你站在一起。所以,请加油,不要放 弃,为了自己,为了亲人,也为了所有支持你的朋友。我们愿意和你在一起努力。很多时候,亲人承受的痛苦是难以言喻的,所以,为了他们,也请你努力,把日子 过好,过长久。

你把日子过长久,大家就可以在一起讨论更多的问题,随着时日过去,我们都会有更多更深的认识,有你,阁老,罢了,等等很多不同年龄,有趣的人在一起,会很热闹的。

希望你的心情能更好,更平静一点。你在文章里说你选择站起来,我读了很感动,那我们就选择和你站在一起,给你力量。你看到的,已经有那么多人和你站在一起了。

愿生命和爱的力量取胜。

*应罢了兄的召唤,来此助阵灌水,呵呵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5 11:32:57

盈袖你写得太感人了,顶一下!

这世间的东西,只有一样是不会变的,那就人的真诚。流行会退潮,股市会崩盘,钱币会贬值,然而,你若是一个真诚的人,那真诚便是你心中永恒不变的北斗,是你生命永远的价值。

所以,即使我们失去钱财、健康,即使我们一无所有,我们都不能忘记这个价值,这个可以由我们自己决定的“生命的价值”。有了这生命的价值,只要我们有信心、肯努力,我们就能东山再起,我们就能把这“生命的价值”维持到最高点。

印度佛教之父安贝卡说:“即使你穷的只剩一件衣服,你也应该把它洗得干干净净,让自己穿起来有一种尊严。”与我而言,这件“衣服”就是真诚。因为真诚,才 有了你创造的感动,才有了我们接受感动的机会。真诚是一种“人情、人性的尊严”,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它而更美丽,而更富有意义。

美女,离线

盈袖2006 发表: 2007-04-15 14:42:36

是啊,罢了,虽败犹荣,虽死犹生,这讲的都是一个道理。生命的尊严,以及真实地热情地活着的价值。

就像写文章一样,一遍一遍,去掉多余的枝节,情绪,推敲之后剩下的是最动人而深刻地文字。人生,因为经历(幸福,感动,苦难种种)才懂得了它真正的价值。去掉了所有的虚华,幻相,繁琐等等,剩下的就是真诚二字,和发自内心的感恩和不放弃。

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打动人的,就是真诚二字,以及它体现的价值。我们都要走过一个历程,无论是失败,病痛,还是死亡的威胁,来懂得人生,那就让心走过这路程,来成长,来真正地活过。

已经有了一个题目:让心走过这历程。但一直没有时间写。今天和你共鸣,先写这几句,保留将来用在文章里的权利啊:)



--------------

编后随笔:

说得好!

唯有真诚,才能收获真诚!
光有‘真’还不够~~~‘真’的不一定是‘美’的;
光有‘诚’也不够~~~‘诚’的不一定都‘善’喔;
而‘真诚’的心,就一定会让人感受到‘美’和‘善’。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2528&TopicSortID=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