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6, 2007

空灵部落:罂粟花(组诗)

■ 毒泪

你是一个迷
在紫色的花叶里
将爱和恨煎熬成白色的泪
让死亡绚丽出鲜花
戴上女皇花冠

无数的人
从眼波里开始受伤
伤及魂灵
日照下赤祼的美
把爱情推向死亡的极致

青铜时代
你给勇士抚慰了疼痛
从虎口中夺回
英雄的悲壮
和奴役的铁链

如今,你仍悄然落泪
落在骨子里
落在梦魇的天堂
含笑着,不停地招降
时光的逼近


■ 裙裾

我不明白
女人花竟无一例外
选择裙裾为瓣
撒开来,在湿润的土地上

粉红色的罂粟花
开始将血化掉
呈现出骨感

我不知道
胴体一旦回归原野
那些花叶,风干之后
就铁定,旧日不会重来

罂粟花,迷人的裙裾
有人摘了你
走过一生
有的人,却倒在幻梦里


■ 一天的光明

足够了。但谁能保证
这是光明

黑夜说:给我星星
就能见到荧火虫的亮点
上帝说:你的苦难
我最为关心

于是,无数悲壮的故事
显得比真理还要真理


■ 咬碎骨头

谁能摸一把
这通往地狱的骨牌
在透明的十字街头
听到召唤

我见到恶之花
异常繁茂
沿着人性的纬度
秘密展开

只是,时有枪声响起
惊破一潭
血,流成了罂粟花
和灯红酒绿的色彩


■ 水之花

食人鱼,生活在亚玛逊河
这开在水中的罂粟花
比天空更为素色
素得融入于水

不要惊动
任风吹打水面
你会见到游动的灵感
像一朵水之花盛开

不要触摸她
那锋利的牙和集于一身的力
一瞬之间
就会让你见识骸骨的姿态


■ 殉葬

见到你,蝴蝶会折断翅膀
眼镜蛇脱层皮
远处的哭声不绝
从迁徙的途径

不想证明
生与死的融合
在你的灿烂之后
成为一股青烟绝尘而去

木乃伊千年的境遇
在孤独中冥想
等待一线
生机。开出罂粟花


2007.4.3.


罢了
发表: 2007-04-05 22:27:104

生命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受伤和不断重复的过程,再美再长久的相遇一样逃脱不了结束的命运;生命原本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焚烧了整个春与夏的渴望,终究会换成一种淡然远去酸辛,即使没有罂粟花,我们还是会受伤,还是会走向叶将落尽的秋天。

很喜欢你的这一组诗,更喜欢诗中的罂粟花,不仅因为它美丽,还因为它能使我的灵魂在剧痛中欢快的战栗,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到,我还活着。当然,也喜欢它能使我整个身心抵达“High”的巅峰!

------------
编后随笔:

还是最喜欢北岛的 ‘走吧’

走吧,
落叶吹进深谷,
歌声却没有归宿。

走吧,
冰上的月光,
已从河面上溢出。

走吧,
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
心敲击著暮色的鼓。

走吧,
我们没有失去记忆,
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走吧,
路呵路,
飘满了红罂粟。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4082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