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浦江客:献给陌生的朋友大雪

美女,离线

浦江客 发表: 2007-04-14 22:26:45

把微笑送给最牵挂的人:献给陌生的朋友大雪

把微笑送给最牵挂的人:谨以此文献给陌生的朋友大雪

4/14/2007

这两天看了很多大雪和众多朋友关于生死情爱的精彩文章,心里无法平静。尤其无法忘记的是大雪写的这几段:

“躺在医院的手术床上, 医生让我放松,再放松,因为,这是一种最新的治疗; 我说:"我可以唱歌吗?" 医生说:"当然可以." 于是,我唱起了那首<牵挂你的人是我>. 手术结束后, 医生来看我时说:"我听不懂中国话,但我知道你的歌儿是唱给你妻子的." 一霎那,妻那张疲惫的脸默然转向窗口,转向我们相濡以沫的空间。”

“我谈得多了,方觉得这几乎有一点不公平。是你在面对死亡的威胁,但你不能把这种沉重,甚至令人恐惧的话题强加给你的朋友和亲人,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减轻你对死亡的恐惧,只有这样才算公平。”

“记得那天医生宣布我为肝癌晚期的时候,即使你接到一万声祝福,一千个鼓励,你也不会感到拥有生命的花朵. 于是,求生的本能告诉我, 即使面对人生比面对死亡更可怕,我依然选择活下去, 但我还知道,也许,这是一条没有希望和走不到头的路.选择了, 就要走下去; 一个人,来的时候, 是哭着来的, 去的时候, 我们还不能选择微笑吗?!”

一个面临着病痛和死亡威胁的人,心里不可能没有沉重和恐惧。而看着自己亲爱的人面临病痛和死亡的威胁,心里同样不可能没有沉重和恐惧。

怎样才能减轻恐惧?怎样才算公平?怎样才能慰籍自己最牵挂的人?

昨天走过一座桥,这座桥是以一个女士命名的(名字我就不说了) 。桥头有这位女士的浮雕头像,她的面容不算很美丽,但有着极富感染力的微笑。铭文是这样写的:“Wherever she was and whoever she was with, her spirit prevailed.”

我不了解她的生平事迹,但看着她的微笑,我毫不怀疑,所到之处,她曾经照亮了四周的生命。

一个情人节的晚上,我下班接了儿子回到家。疲惫地推开门,迎面见到的是先生懊丧的脸。我一点不惊讶: 这几年,先生一直都在经受着病痛的折磨,虽然没有死亡的威胁,但我们的心情都无法不沉重。

清楚先生的身体情况,我本就没指望过个轻松浪漫的情人节。我问先生是不是又不舒服了,他说今天身体还好。他本来在网上花店订了一束花让他们白天送到我办公 室的,可是今天花店生意太忙,送不过来,下午五点多,我该下班的时候,先生才接到花店的道歉电话,给我的花还卡在路上呢。这让他又生气又懊丧,
我拉了拉先生的手说:”虽然花没及时送到,但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我很感激。不过你知道,我最想得到的礼物是什么吗?”

先生无声地看着我,等着我的下文。

我看着先生的眼睛说:“我最想看到你的微笑,你的微笑是我最想得到的礼物!没有任何礼物比得上你每天给我一个微笑。”

喜欢那句话:“给点阳光就灿烂!” 微笑就是我的阳光。每次看到先生的笑容,我的心就唱起歌来。然而有一段时间,先生的笑容越来越难觅了。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照片上的我通常都有着一脸灿烂的笑容。但生活我也有很多笑不出来的时候,尤其每到看到先生紧蹙双眉,我脸上的笑容也会悄然隐去。

相爱的人是这样的息息相关,心意相连,你难过,我也无法开颜。

先生是顽强的,但健康的人难以体会,长期的病痛对人的精神会是怎样的折磨。有时他变得那样的消沉,我想的任何办法,说的任何鼓励的话,他都能找出理由来证 明那是盲目乐观,不切实际。“你不明白,你不可能明白。” 最后他往往那么说。每次他说这话,都几乎能把我激怒。我咬着牙发狠地说:“只要你不放弃,我就不放弃!但如果你自己放弃,那我也无能为力!”

的确,我无法完全明白他的痛苦,他也不可能完全明白我的难过。世上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体会别人的感受。但是,毫无疑问的,最牵挂我的人是他, 最牵挂他的人是我。

我们拿什么送给自己最牵挂的人?我们拿什么送给自己?

亲爱的朋友,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因为我看见你正在会心地微笑。

是的,让我们生命的花朵每一天都在微笑里绽开。Our spirit will prevail.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5 11:51:43

荀子曰:“积善成 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一个人若是懂得给予,就永远有可给予。反之也然,一个人若只懂得索取,就永远要索取。然,给予得越多,收获得也就越多;索取 得越多,收获得则越少。人的一生,因付出而富足,而胸怀坦荡,而泰然自若;因索取而心灵干枯,而心神不宁,而惴惴不安。心灵富足之人,心中必有大爱,因为 爱就是给予,爱就是富足,爱就是宽广,爱就是人生的一切意义。

在你和大雪及众多网友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这种积善成德的圣心;看到了这样的大爱,这样的富足,这样的坦荡,这样的宽广。于是,我才有了这样的感动。我怀着一颗诚挚心,谢谢你们!


帅哥,离线

大雪 发表: 2007-04-15 09:59:43

让所有的微笑都变成阳光灿烂起来...我们的生活太需要阳关的灿烂了!愿你的丈夫快乐起来!

美女,离线

浦江客 发表: 2007-04-15 20:40:48

大雪:谢谢你关心,我先生近来好多了,祝愿你也尽快好起来。

明天手术一定成功。我们等着你,还要听你“说句心里话。”

罢了:“给予得越多,收获得也就越多”。正是这样。给爱的人一点都不亏,一点都不可怜。我们都是容易被爱感动的人。如果不是先被大雪和你感动,很多网友们不会聚集在这里。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5 23:15:47

浦江姑娘,谢谢你的谬赞。其实我做许多事情都是为了成全自己的一种心愿或情感,对方只不过赶巧做了众多受体中的一个,没有什么特别,应该是性格使然吧。

要说感谢,我们当感谢大雪,是他给了我们一份深邃的感动,让我们看到爱的宽广和力量。我只希望让大雪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真诚的人,这么多颗真诚的心在牵挂着他,关怀着他,希望他知道无论前面是什么在等待着他,他都不是孤独的,因为,WE DO CARE!

能陪同大雪走一段朋友的路是我无上的光荣,我想做的,就是把这份由他创造的感动回赠与他,希望这份回赠的感动能陪伴着他,和他一起去面对前方所有的未知。

我还应该感谢你们大家,感谢你们大家帮着我一起来完成这份心愿。

请代我问候你的先生,并祝他早日康复!


--------------

编后随笔:

人生的意义就好像自然藏在草丛中的复活节彩蛋~~~我们需要经历磨难才能找到它。
小小的彩蛋,装的便是博大无形的‘爱’字!

愿你~~~我的朋友,早日找着你的彩蛋:))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250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