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风中秋叶 :《等待》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4-12 06:19:20

《等待》
在村路的尽头,我默默地等待着你。眼前的枫树,缠绕着夕阳的余晖,红的醉人,黄的夺目,绿的怡神。凉风吹着那一片片秋叶,在风中呼息,又洒然闲落在四野。风再吹,叶再起。。。仿佛在吹奏着那高低起落的爱在深秋。

离你越近, 更是想你。似乎你的身影就在我的面前,我欲上前轻拥,却又理智止步。幻觉,流露着爱的真挚;幻觉,表白着爱的浓烈。 我,轻轻的,却又是紧紧的咬着下唇,提醒着姑娘应有的衿持。

远方的天涯游子呵,你有否常常记挂着青梅竹马的姑娘?我,并不刻意的寻梦于你,却每每在夜间依偎着你。你我虽是无言,可无言也是情致。你的来信,我已看了无数次,那几千个字,悠然是你的心诗,也是喷涌着的泉水,点点滴滴留在我的心田。

你想我?你当然可以想我!你真想我吗?无论是在故乡,还是在它乡?倘真如此,我的青丝算没白剪。年前,几条青丝早已剪下,封存在信封里。我想用它们挂着钩儿,拴着你的心。嘻,月下老人的红绳也许是假的,我的青丝却肯定是真的!

何以如此的在意你?知道你要回来,我竟然在路旁痴痴等了几小时。 怨只怨,路途太远;恨只恨,车速太慢。如血的残阳已被远方的山海淹没,黄昏过后的黑夜渐渐来临,我还在村外的小路静静的等待着你。。。

夜色把我朦罩,晃然要把我吞没在黑夜里。我抬头探视着星空,静静地搜寻着你的眼睛,啊!在那万千星河里,我已看到你那平静而闪光的眼睛。它,虽然遥远却照耀着我的心。。。

帅哥,在线

罢了 发表: 2007-04-12 09:17:23

一篇多么缠绵,多么优美的散文啊!想必风叶兄心中一定有一段难忘的恋情。

我常在想,人若真能转世,世间若真有轮回,那么两个相爱的人前世曾经是什么呢?他们今生的相逢是不是因为他们前世的缘分未尽?

也想起了我的初恋,想起了那个曾在街口的暮色中等待着我的她。那尘封的日夜,那尘封的华年和记忆,穿过你的《等待》,如潮水般奔腾着向我眼前涌来。它像一 首无声的歌,像一页无字的诗稿,扫过我 那些纷纷飘落的,如秋叶般的记忆。可惜啊,世间没有真能回头的河流,只有那总是不肯停止的风,惶急地吹过她曾经走过的街角,和我那颗斑驳老去的心。

如今的我,如同那相约著一起枯黄萎去的秋日草原,然而,在这万念灰灭之时,偏又远远的有所神往,仿佛天涯地角尚有一个牵系。古人云,“思君令人老,岁月忽 已晚。”使我老去的大概不是那逝去的岁月,而是对故人的思念吧。当我和她握别,但我轻轻地抽出我的手时,我就知道,这思念将从此在我的心里生根,而那一瞬 间的华年,也从此停顿在我们心中热泪汇成的河流中。

帅哥,在线

大雪 发表: 2007-04-12 11:21:54

等待是人生的苦旅,越是没有结果的等待,那种幽幽的苦涩便越是跃上心头.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4-12 11:58:10

读罢了点评,如春风拂面,感清凉而知温暖。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一段难忘的恋情,唯因我是文革一代人,一生就恋一次。而我们的恋就如小溪流水,静静平平,既无瀑布飞流,也无急激喷涌。也许是我的幸 运,也许是我的老土,我的人生实在没有可文的激情,大概也是遗憾!唯我爱好文学,有时兴来,随心随手,胡诌一通而已。此文得你错爱,信是有缘,仍请斧正。

你在文学城的多篇点评我都读过,常打印收藏,慢慢欣赏学习。因为欣赏你的文笔,我曾希望有机会与你面聚交谈。但细想,有缘自是能相聚,实在不必刻意。而万里文交,不亦是别样友情么?

此刻,读你的文,懂你的心,领你的情,已如双手紧握!春安!

------------
编后随笔:

再偷个懒:

喝火令◆次瑶君《寄人》韵
最怕三生梦,愁深懒卸妆。
静听疏密漫敲窗。
何得化身春雨,洒向白云乡。

逝水留难住,荒山兀自凉。
恨无缘分泪沾裳。
欲寄相思,欲寄夜偏长。欲寄更无凭据,灯下独凄惶。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1779&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