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大雪:关爱和鼓舞

帅哥,离线

大雪




关爱和鼓舞

关爱和鼓舞

——写给所有对朋友献出爱心的人
各位朋友,大家好!

在我生病的每一个日子里,都会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和鼓舞。这是一种暖流和强大的力量,正是在他的支撑下,我才平安地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日日夜 夜。。。。。。对于一个被医生宣判为只有3——6个月的生命的人,每时每刻我都可望着得到这些充满热切的鼓舞,感受着一些来自陌生而熟悉的关爱,感受着这 种阳光般的温暖和兄弟姐妹般真挚的情意。我们面对死亡,我们同时也面对勇气和希望,面对一份份真诚的祝福和心愿,你能不站起来吗?!就是你真的倒下了,你 也会因感受这样的幸福而欣慰。

更令人激动的是,让我感受到,那个没有友爱和关怀,没有祝福和同情心的时代已经过去和正在过去。我们不会也不希望看到那种物欲横流,冷漠甚至相互倾轧的人 与人之间的关系重演。这是社会的进步,也是我们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对于我能对大家所说的依然是:“感谢!”就像你们能对我所说的只是“祝福”和其他的一 些鼓励的话一样,这就足够了!收到朋友们寄来的鲜花\书籍和雪片般慰问的信件,祝福的话语\感人的歌声\优美的诗篇,无不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大雪语塞 了……特别是文学城的一位网友朋友,从遥远的德克萨斯州寄来了西藏的雪莲菌种,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又能说什么呢?我们素不相识,一声问候就是一股暖流, 而那些深陷困苦中的人们,就是需要这样的阳光般的温暖.

在我生病期间,我一直没有打算告诉我的亲人\朋友,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所作的这个决定给我夫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一个女人如何可 以承受得了这样大的压力?!她每一天除了坚守在我身旁外,最大的祈盼就是在网上观看来自美华和我博客上一些网友的问候.她对我说:”是那些感人的话语鼓舞 了我,是那些真挚的情意感动了我,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并不孤单!”这一刻,我忽然感到我的那个决定太无情,我的个人想法也太渺小.我是从加拿大来 美国的,加拿大的一部分朋友知道后,很多人不能原谅我的这个决定.他们认为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自己的作人标准如何如何,没有想到亲人和朋友的感受,没有想 到爱和关怀的力量是无穷的.

是的,每一次我去医院做手术,都要经过圣保罗和明尼娜普勒斯,那里的一些朋友动员我们在那里停一下,过去,我们经常到这些朋友家里小住,然后大家唱一唱 卡拉OK,受到大家的鼓励和邀请,我们在手术前到那里又和朋友们共度愉快的时光,于是,我也把我生病以后的歌声带给了大家,也算是对所有爱护和关心我的朋 友的一份回报!我们还相约,如果我的病情有所好转,我们将共同举办一个演唱会,用快乐把我们的生活装扮起来;用歌声把人间的温暖传递.

从一个个热切问候的回帖中,我读到了他们和她们也曾刚刚经历过一些痛苦和悲伤,失去亲人和自身病痛的泪迹尚未擦干,就风尘尘仆仆赶来安慰大雪,这种无私难 道不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吗?对于一个重病中的人,没有什么可值得吹捧和颂扬的,也不会从中得到任何个人好处,更不是什么炒作和起哄.爱心,也需要大家用爱心 来爱护;爱心,同样需要大家能够给与生存的土壤.落泪既不是虚伪,也不是作秀和软弱,如果人们连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眼睛的功能就会越来越少……

想说的话是在太多,但还是有言语不周之处,好在都是朋友,大家见谅!

只要身体容许,大雪还会用歌声感谢大家!谢谢,把最诚挚的感谢献给最诚挚的朋友!

最后告诉大家:我这次手术很成功,最大的肿瘤已经缩小2-3公分(由过去的15-12cm,到现在的12-9cm)感谢大家,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努力!^_^感谢你们和我站在一起,用我们的力量去争取每一个愉快的早晨!



2007年4月23日大雪全家敬谢大家!



帅哥,在线

罢了

大雪兄,非常高兴又能在这里见到你!感动是双向的,感谢也是双向的。短短的一周里,我们学会了爱惜和珍惜,我们懂得了爱惜的大前提是爱,爱是人类一种最珍贵的体验,它先于任何其它感情,它轻轻地沁入我们的心脾,它发源于我们内心深刻的本能和绵绵不断的眷恋。

真爱,是需要我们用生命去护卫的,爱,如果没有了保护,它就会像一朵无蕊的鲜花,虽然艳丽,却永远结不了果实。回想起来,在平常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我们常 会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我们常会认为,日子还长着呢,不在这一时;我们彼此缺乏耐心,也懒得说客气话,反正谁也没把谁当外人,都是本着先人后己的原则,先照 顾领导、客户、朋友、同事、同学,最后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和心情照顾自己身边的人。

其实,许多道理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终结的时候,你再想做什么都来不及了。但是我们不到那个地儿,常不愿意去正视这一生命的事 实,总觉得以后有的是时间和家人一起散步、聊天、看电影,反正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其实,如果我们仔细去想一想,除掉工作、应酬、休息、睡眠,我们这一辈 子能有多少时间可以和亲人相处?而这些相处时间里又有多少愉快的经历?如果我们不珍爱这些不可重复的时光,那么,人生将剥落全部光彩,幸福更无从谈起。

那天大雪太太在电话中对我讲,这十几年来她和大雪一起走过来的日子是如何的温馨,如何的令人怀念,我突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难过。我被他们相濡以沫的 深情所感动,我为我自己因为生活忙碌冷落家人而难过。平常的日子,就像一条江河发源地的小溪,它若有若无,若隐若现,源源不断,清澈透明,平凡而不起眼, 但是它却能流过八千里路云和月,流过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驿站,最终成为我们的生命之海。

大雪让我们懂得了,爱其实很简单,爱就在带给别人温暖的举手投足之间。

为此,我要深深地感谢你!

离线

weiwangren315

有那么多闲时间
不如在新浪开个博
把自己的作品整理汇集到一处

--------------
编后随笔:

“一群病入膏肓的人,却自以为健康”

呵呵,这个烟子小姐,真不想说她变态~~~看她时不时的冒出来阴阳怪气的说几句,
似乎很享受由她亲手导演的这场‘秀’似的。

最好大家都不要再理她,她就没得玩了。
果然‘六朝无文,唯烟子耳。’~~~反着想就对了:))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4396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