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红豆豆:介绍WXC科大美女周柠

【 介绍WXC科大美女周柠 】(一)<<前世是夭折的茧>>

红豆心惊胆战地在“博客”上写上“现代美女诗人”。之后几次想改,但不知如何改,只好留在那里。虽然红豆有照片,但不敢放上。

昨日赫然见到: “美女周柠” 或许周柠是她的真名。

而且大放地贴上照片。从照片上看,她比红豆多几分刚气;但从文字上看她比红豆多几分柔气。几篇读后,发现竟也是科大女生。

她在波士顿。可能将来是个能写现代诗的写手。24岁的周柠小女孩气很重。比如读她的:

<<>>

(之一)

漂亮女孩前世是夭折的茧
前世的悬棺不葬,令她枝头沧桑。
今生今世今时今日。为一个等待了一生的约会,天不亮她就起来化妆。
所需只是一支荧光唇彩,有蝴蝶的气息翅膀的光芒。完成了,她满意的赴约。
轻轻的,她把蝴蝶的气息传递到某个人的脸上。轻轻的,一吻,他便有了蝴蝶的翅膀。

原来历尽的艰辛,就是为了能在自己最美丽的时辰遇见一个人,给他吻,给他蝴蝶的翅痕,给他爱。


(之二)

咖啡杯里的水仙永远的眷恋
他是水仙。她是小蝶。
他和他的花瓣,她和她的翅膀,他们一致认为他们奇迹般的相似,他们应该在一起。
于是有了这对住进咖啡杯里的伉俪。
爱要寸步不移,爱要同声同息?
他竭尽全力的怒放,坚信他们一定可以双双飞起。
她含着泪水屏住呼吸,为了和他同栖。
如果爱注定了错误,在凝重的承诺也不过是美丽的坟墓。



(之三)

爱上爱,插翅难飞
我也想用我的美丽姐姐做模具,浇铸一尊神秘蜡像。
可惜我没有姐姐。
我有蝴蝶。
我要蝴蝶成为我不退色的回忆。
我只需一根大头钉刺穿她的身体,钉进去,她装饰了我的墙壁。
蝴蝶,小蝴蝶,请你暂时停住呼吸,疼痛难忍的那一刻一旦过去,你便定格在永恒里。
你的年华在我的眼皮底下流逝。我会为你珍惜。
爱上你,并让你插翅难飞。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11-28 11:43:03
《献给鬼魅》

没有勇气看你的照片
怕在心里失去想象的空间
无论你是前世夭折的茧
还是定格在墙上永恒的蝶
我都会把你珍藏在心间
成为一份永远不变的怀念

你应该知道的,之前,有多少美丽的颜色和线条禁锢在我心间,无法将它们释放出来,直到荧光的唇彩照亮了蝴蝶的翅膀。

你 和我太不相同,又极其相同。不相同,是因为我们天人两隔;你是黑夜,我是白昼;相同,是因为我们在欢喜的时候都会微笑,在悲伤的时候都会哭泣,在软弱的时 候都渴望得到慰籍。我们都喜欢盛开的生命,无论它以什么样的形式来盛开;在远离故土的时候,我们都会带着那时深时浅的乡愁。我们会被那遥远传来的声音所触 动,使我们在一刹那里静止屏息,恍如遇到了千年中苦苦最求的知己。

所以,每一个夜里我都会来看望你,驻足在久久不肯散去的浓雾里。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已经来过了呢?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的极长又极短的一生里所有的欢乐、悲伤,和那无法舍弃的盼望。

只有站在你的影子里,我才发现,原来真正的我竟然是藏在这样陌生的形象里面,在莞尔之时,禁不住热泪盈眶。

我也知道,记忆是一场不散的宴席,是既不能饮,也不可饮,但也要拚却的一醉。

我愿意做一棵你墓前没有年轮的树,陪在你的身边,永远也不会老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30467&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