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GraceUSA,:喜欢短发

<东拉西扯> 喜欢短发

我看人,注意头和脚。头发鞋子都干净? 60分;款式大方得体?加10分;时尚但不夸张? 再加10分…… 早前,形容女子头发好,常说,一头青丝,缎子般。 现在,全黑?落伍啦。国内大城市,竟是“超女”那样的。 实话实说,有些挑染蛮好看。 小时侯对自己的头发没有决策权。妈妈不让剪,只好乖乖留着。两根麻花辫,长及腰间。虽然得到不少赞美声,可打心眼里不喜欢。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一天就把辫子剪了。 头发越剪越短。看了“罗马假日”,就一直剪成“赫本”式。适合我这种天然卷。简单、方便。 年轻时梳短发,俏皮,清爽;人到中年一头短发,干练,洒脱。如果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有些对不住老公,他喜欢长发女子(妖娆?妩媚?)。 短发要定时打理。在国内的时候,固定一间美发厅请同一个师傅做。知根知底,无需多话。出国以后,头发成了烦恼丝。那个大学城少见东方人。理发师只会对付老 美既薄又软的头发(好像对黑人既短又卷的钢丝也有办法),所以,每次去剪发都是碰运气。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相对好些的,我们又搬家了。那些年,一直在寻寻觅 觅。记得女儿三岁左右的时候,我理发回来,她看着我,说了一句:你不像妈妈啦。 搬到加州,惆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去见理发师又如去会老朋友。 小时侯我的头发是娘做主。现在我做娘了,女儿的头发却轮不到我说了算!暑假,天天游泳,短发多方便啊。我费尽口舌,人家就是不剪。留长发,自己会梳也成 啊,她不会。倒是没有披头散发去上学。梳马尾辫,老爸帮忙。

[打印] [编辑] [删除]


罢了 评论于:2005-09-12 13:25:52
我很赞同GRACE的看法。一“头”一“脚”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修养。“自然”,“天成”,和“纯真”,是我衡量一个人美不美的标准。就如余杰所 说,真正的美丽源于自然,真正的优美得于天成,真正的高雅始于纯真。就像哲学拒绝权威的枷锁,艺术拒绝金钱的包裹,生活拒绝物质的栅栏。一双美丽健康的天 足,一头率情潇洒的乌发,常会引起我的无限感慨:那是一种纯朴率真的文化,那是一种活泼丰盈的生命,那是一种澄澈宁静的意境。“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 足”,这是一种生命张扬的人才会有的情致,这是一种与自然息息相通的声音,一种物我两忘的生存状态。“一粒沙里见天堂,半瓣花上说人情”,希望我们都能拥 有知堂老人的慧心慧眼,透过这一“头”一“脚”找到身体的神韵。

------------------
编后随笔:

青春不再的时候,健康便是美了。还有知识增加神韵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9&postID=2623#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