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GraceUSA:今日午餐

今日午餐: 有鱼有肉有蔬菜

上 午没有外出计划。笃笃定定烧午餐。打开冰箱以后就有了主意:冰糖扒蹄膀,菜心豆腐,鱼羹。 蹄膀开水汆过,洗干净。清水一锅加黄酒酱油八角葱姜和蹄膀,烧开后改中小火烧一个半小时,加一块冰糖和盐,烧半小时。这时蹄膀一碰颤巍巍的,装盘的时候要 小心,别象我大刀阔斧的,把好好的蹄膀搞得破相。



菜心白菜就不必讲做法了吧。



去皮去骨鱼片加酒,微波三分钟。葱姜丝爆油锅后下水发香菇丝和黑木耳丝,略煸,加水,烧开,把鱼捣碎加进去,烧开,水淀粉勾芡,下蛋黄,加盐调味,撒胡椒粉,装盘。这个菜看上去不起眼,但很好吃。



不 知其它人家的情形。叫我家另两位吃饭,至少三次才来,今天也是这样,生气。罪魁是老公。 我小时候,妈妈若是叫吃饭,我和妹妹会立刻放下手里的事出来帮妈妈摆桌子盛饭,大家都坐下了,才一起开饭。先生家不一样,肚子饿了,自己拿着饭菜票赶在食 堂关门前买一份,吃了,了事。很少有全家人围桌吃饭的时候。所以,他认为我烧好可以先吃,没必要等他。家教不一样,导致我们的行为准则不同。他的这个习惯 已经对女儿造成影响。 其实,先生不是慢性子。还记得,当年,我第一次陪他买鞋,他在店里试了一双,满意,付钱,立马把新鞋穿上,旧鞋放进鞋盒,转身把盒子扔进垃圾桶,一串动作 一气哈成,溜得很,看得我目瞪口呆。当时我淑女,没好意思开口问他,但是心想,这要是买内衣,难不成找个厕所换上再走?! 唉,不同环境背景成长的两个人组成家庭,适应起来不容易。感慨一箩筐,不提也罢。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5-08-29 12:51:24
感 同身受,感同身受!!!结婚前只顾着“志同道合”的大方针,哪会让那些生活小节来影响人生决策。哪知道这男人和女人本是来自不同的星球,这一疏忽,从此便 过上了“求小同,存大异”的日子。俩口子“华山论剑”十几年来,你一招,我一招,彼此都累得气喘吁吁。不到“分手两逍遥”的时刻,这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山不转水转,于是便决定改变策略,开始打“无招”;既不接招,也不还招,奉行“不合作,不抵抗”的新政策。这样一来,还真少了不少麻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5&postID=13625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