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周柠:眠。歌

眠歌

冬是一场稀微眠歌。但数九消寒的夜,瀌瀌雨雪和氤氤炉火像竖琴与曼陀铃合奏的断念歌,拨弄的这一季天光云影四下洇散。

一忽儿醒着睡了一忽儿睡着醒了——到底不知是一场梦魇般的冬庆狂欢,还是一场濒死的冬眠体验。

在塌陷崩溃的地穴,滴水成冰的檐洞,或者月光底下冰冻三尺的白雪地里——虫宝宝能够做着石头梦,安然御冬。你这只温室暖房里忙的团团转的陀螺呢?

每天做足了八小时的眠虫,睁眼是春。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11-24 08:29:28
每 天只有五小时可睡的人,睁眼是累。美人在抱或名醇在手于我实在是一份奢侈,我只希望能够沉醉在一曲眠歌中,在眠歌中由我睡到自然醒。沉醉在眠歌中的感觉真 好,我的灵与肉在眠歌中自由自在的轻扬,那一会儿什么也不必想,什么也不必承担,一切暂且远离。。。那是一种不等于消失的远离,就像是沉淀在杯底的香茗, 那杯茶的味道如何,还得由它来决定。

眠歌虽好终有了时,真开眼睛,乃是满眼的累。那是因为心里边装的都是牵挂。或许只有到了曲终人散的时 候,那份牵挂才会如晚秋时分的缤纷落叶,被一阵又一阵的秋风卷走,留下一片灰茫茫的虚空和萧瑟。突然想到那些在眠歌中永不醒来的亲人好友,曾经的心思如万 马奔腾,谁也不知道生命在哪一点上会突然被拦腰斩断,面对着只剩下点点滴滴,我那生命的残余,心中不胜凄惶。。。


------------
编后随笔:

刚读到的一首诗:(胖问最后一句是不是成熟?我想是的罢)



临冬

善变的眼神
顺着幻想
拦截着逝去的九月

秋季的色彩
点亮了你的梦幻

面对冬的来临
和善的心
把昨天的忧愁冷冻

风是唯一的侣伴
在燃烧黑夜的时刻
你竭尽全力

道路越来越清晰
可心却越来越冷


(By LQG)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2621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