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7, 2006

老太太语录:老年人再婚问题

说说老年人的再婚问题

在论坛里跟人讨论老年人的再婚问题,话说一个八十岁的老教授娶了个40几岁的太太,很敏感的问题,类似于杨老先生的例子。大家众说纷纭,说什么的都有。我觉得不给我们老年人说几句公道话就对不起我的同辈人一样,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这个,人到了哪个年龄说哪个年龄的话。比如说,20岁的时候我们看问题肯定跟40岁不同,40岁的时候可能跟60岁又不同。人老了,其实内心多是不服老的,像我这样敢于直面人生的大概不多,呵呵。

80岁的人,尤其是有文化有学识的人,很多人的内心其实是不服老的,心还是年轻的,加上现在生活进步,保养的好了,身体比较健康,他大概 不会,也不喜欢认为自己时日不多。那么,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追求生活的品质应该是无可厚非的,而生活的品质大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感情的寄托,毕竟人是感情的 动物,这个大家都比我懂,我不必多说。

老年人再婚很正常。老年人不是子女的负担,就如同子女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一样。我认为,老年人的独立,包括经济上的,心理上的,生活 上的,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老年人同样需要感情的依托,而感情并不完全来自于单一的因素,就如同婚姻幸福并不取决于单一的因素一样。从这个意义上说,再 婚无可厚非。

如果说80岁的老人娶一个40岁的女人,虽然相差多了些(是有点多,呵呵),但是,既然女人本人喜欢,老人愿意,两情相悦有什么不妥呢?说不定老头的心理年龄很年轻,女人的心理年龄很老,这样不是也不错嘛。

说到底,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关于财产问题,如果父母的财产不是来自于子女,对于被父母从小抚养长大教育成人的子女来说,有什么权利对父母的财产发言?

今天说的多了几句,是因为涉及到老年人的话题,也因为今晚喝多了几杯。

:)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11-07 12:27:32
我同意“老太太”的观点,老年人的婚姻,只要是周瑜打王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别人就不用多管闲事了。

习惯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什么都会习惯的;无论是光秃秃的脑壳,皱里吧唧的皮肤,滚滚的圆肚、还是身上的浊气。

有人说,老杨的婚姻赚得可不小,因为他用金钱和地位买到了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 — 人的青春;但也有人说小翁赚大了,找到了一条“平步青云”的捷径。总之这种事,见仁见智,没有统一的看法。

其实,这世界的男人都是差不多的,他们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这样的奢望。年轻漂亮的姑娘放在你面前,光看看就可以使你心速加快,两眼发亮,要是能娶一个回来,心态一定会年轻几十年,顿时把你激活的可以翻空心跟斗。

每个人的感情都需要有所依托,寻找何种依托方式,完全是个人的权利,别人无权干涉。说到财产,子女们更无权过问。把子女抚养到十八岁,即已完成任务,其余的都是礼物,送或不送,全凭个人心情。

我最讨厌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和“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这种人若是照照镜子,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灵魂,不出鞘才怪呢!

这个“老太太”大概也不过在三十岁左右吧,按辈分还得叫我一声大哥。

-----------
编后随笔:
父亲的再婚,得到了我们姊妹四个的支持。
子女再孝顺,也代替不了老伴的朝夕相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4121&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