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5, 2006

老秃笔:婚外情中的哆嗦

哆嗦恋一把—婚外情中的哆嗦

前些时候,斗胆谈了几次婚外情,从婚外情的必然性到可能性都扯了几句闲话。我还特别声明,大家尽管恋一把,我只敢站在边上看热闹,替大家激动会儿,自己可没这个本钱真地练一把。 贴出后,各种反应都有,从当笑话看的,理解我的苦心的,到破口大骂我的。大家唯一没认真注意的,就是我的码字题目中的关键字:哆嗦。

这哆嗦的意思,说的是婚外情的主角们要知道各种后果。婚外情的结果,不光是甜蜜顺心,还有烦恼窝心的一面。很多人贼心贼胆,狠劲一上来,不管不顾,自己就先把脚下的独木桥拆了。而后果,可不只是家里的黄脸婆翻脸离婚。那只是哆嗦恋一把的后果之一。

另一个后果之一,就是被婚外情的另一个当事人,也就是你的可人儿(男女都用这个词了)出卖了。 这个下场,才叫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竹篮打水---一 场空。各位想想,风流一把,多不容易啊。若能再接再厉,把第二春修成正果,不论是结婚也罢,还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偷着乐也罢,都是当事人皆大欢喜的结 局。可如果鸡飞蛋打,风流之后有风流帐要还,把自己闹腾的名誉扫地,你说这值不值?被心上人翻脸照胸口插一刀,你说这窝囊不窝囊?当然了,有人会说,即便 如此,我也不后悔,曾经拥有过嘛。嘿,别忘了不生孩子不知道腰疼这句俗话。轮到你真的遇上这么个尴尬的场面,恐怕就笑不出来了。

远的不说,比如武松碎刃潘金莲这类流氓无产者的暴行,咱们说个近在眼前的例子吧。 中央电视台的台柱子老赵,外表忠厚端正,为人和蔼可亲,业务又红又专。是中央电视台的当家老生。比起老赵来,其他的年轻英俊小生们,还是脂粉气多些,嫩的压不住阵脚。不过,我先声明,这里叫老赵不是跟他套近乎攀高枝。 叫赵忠祥先生太绕嘴费事,叫赵忠祥同志太正式官方口气。北京人叫老张老李的,只是一种表示非正式,很民间化的半亲近说法。那意思是说,嘿,有这么个人,那谁谁的,你知道吧。

我小的时候,也常排在老赵后面买馒头,肉片炒白菜之类的。虽然老赵已是电视台播音员,可那个时候不兴明星大腕儿之类的。大家都挣那不到一百元的工资。人人都骑车上下班。 所以,也没人拿老赵当个明星大腕,仰着脖子合不上嘴地看一把。 老赵当时外号叫大熊,人缘还不错。如果我一个屁孩都能和他说句话,可见人家没有瞪着牛眼望天摆架子。

老赵近一年被一个号称他的情人的女子弄得痛苦不堪,还是心里有苦说不出那种苦法。民间说法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你 要是处在老赵的地步,恐怕你早就后悔当初了。这老大岁数还被这么老的情人抖落出一桩哈拉腥事儿。你说,在全中国亿万百姓面前,老赵还能佯装无事,继续作他 的节目主持人。可在老同志,老邻居面前怎么抬的起头来?他的心里怎么想的,虽然他不说,我们也不知道,肯定是不会太好受。恐怕是又急又怒又羞又恨。这个时 候,把那个老情人吃了的心情都有了。

去年,那个女子开记者新闻会公布和老赵的婚外情。居然拿出秘密录音,不但把她和老赵的风流故事说的脉络清楚,还有老赵的声音为证。里面,老赵说的那句“小x还挺紧的”逗笑了全国的正百无聊赖的男人。看完了过程,听完了录音,我也快笑死了。估计老赵这句名言可能被引为名人语录,不说流传千古,也可能会贻笑百年。老赵地下床上的还真幽默啊!! 这几天,那个女子又在述说和老赵在床上的事情。这手就整个把老赵的屁帘掀起来了,让老赵在天下男女面前裸着身子了。唉,这手也太阴狠了。

老赵到底和那女子有没有一腿一手一段情?我认为,是肯定有。他再否认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隔壁阿二没有偷。 七年地下情,哆嗦恋一把,原本可以说是一段很不错的婚外情故事。老赵是没有齐人之名得享齐人之福,这手腕玩儿得熟,虽然不是什么大家之风,还可以给个及格。反正,我还没敢动手伸腿哆嗦一把呢。

如果我是老赵,计算这段情的得失的话, 首先是曾经拥有过,还没花什么钱,就换来这个女子死心塌地鞍前马后伺候七年。人家好歹也是个正骨按摩医生,能让老赵上床反过来按摩一把,也不容易哪。按摩完了全身,放松舒泰。 再按摩一把平常不怎么用的地方,这日子,这享受,居然让老赵偷偷地滋润了七年。嘿,何等的福分啊。我真的羡慕嫉妒渴望恨不能踢老赵一脚了。能轮到我的话,哆嗦几把我都乐意呵。

当 然,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老赵偏偏就不愿意多想一下:人家也不会愿意永久作地下情人,让你白使白用白占便宜。说什么默默的牺牲奉献, 这种好事,虽然有,可未必让你赶上。其实,人家也真的这样做了七年。这帐总是要还的。那个女人见这么多年只能做临时工,转正无望。也只好开口问老赵要钱, 得些物质补偿走开。不料,老赵一是身家不厚. 他常年工作,虽然天天上电视露面,其实外快没有多少。 二是也没有私房钱,无法拿出这么多钱还能不让老婆知道。所以,老赵的唯一办法就是避而不见,能拖则拖。只是这样做,就给人以赖账的坏印象。兔子急了还咬人。一个弱女子走投无路,工作也没了,只好回头找老赵这个负心人算账。

这时,事情的性质就变味了。这个女子摆明了要老赵身败名裂。别看她看上去像个老实巴交的弱女子。其实,人家早就在风流之前就留个心眼。 在风流时也不忘按下录音机的录音键。 嘿嘿,这一小手让我佩服啊。这可以说是智勇双全,有激情有心眼儿。傻老赵只顾上下起伏做俯卧撑,真的是用屁股想事了。当然,我还是愿意说老赵是纯情。 不然,我要是处在老赵的位子上,那个女子我还未必舍身哆嗦一把呢。

让 我吃惊的是这个女子的手腕之狠。这是典型的爱恨成仇,翻脸就置人于死地。一想到这曾经跟你快活过的女人,居然翻身出手给你一刀,真让我冷汗淋漓。我不怀 疑,两个人在热恋中,肯定山盟海誓,你情我愿地呢喃了不少情话。不论别人,如果我是当事人的话,我大概不会做得这么赶尽杀绝。自己说的话,总要认真记住。 成不了朋友,那就说清楚走开了事。非要让对方身败名裂,显然做人不厚道。有个这样的婚外情女友,这样的婚外情还是没有为好。

其实,老赵本来就不应该吃白食这么多年。起码,他也得帮那个女子找个出路。她有个出路,自然不会腻歪老赵了。以老赵的人缘名气,找个工作给那女子,本应不是难事儿。老赵帮人,其实在帮自己。这会给老赵省了多少事儿啊。 可惜,老赵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头痛几天的事情,愣给办成头痛几年的窝囊事儿了。

唉,由此得出个结论:婚外情虽然令人激动向往,你也得做好哆嗦的准备。这哆嗦,不是激动得快乐哆嗦,而是出麻烦后的那种哆嗦。若是个平庸无才的小人物,咱们还是免了这道菜吧。

哆嗦不起啊。

[打印] [编辑] [删除]

罢了 评论于:2006-11-22 11:25:59
有 学者将外遇形成的原因归结为两大类:一是男尊女卑的社会观念导致的;二是个人在婚姻中欲求不满所致(这里指的欲求不仅包括感情、性欲,还包括对安全、信任 等方面的需求)。爱都是会结束的,这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一成不变的,爱情当然也不例外。没有人可以给你一辈子的承诺,既然爱情有年限,承诺怎么可能永 远?如果承诺有用,那还要法院干什么?

出轨这种事情其实很正常,只要人都有虚荣心,都这山望着那山高。有时候即使这山比那山还要高,只要 那山上有点还看得过去的风景,他(她)也都想望一望。就像克林顿,人家还是总统呢,也不是在莱小姐那里出轨了嘛。那莱小姐有什么好,不就是肉多点,人年轻 点,胆子大点吗。所以,出轨与否与这山高还是那山到底有多高的比较是没有因果关系的。所以人们大可不必为了那个第三者远不如自己而心存不甘、耿耿于怀。

其实真正出轨的男人和女人,还都是一些比较优秀的人。也许这话有点过,有点扎耳朵,但现实是残酷的,真正能达到行为上出轨地步的人,多少要有点花头。古往今来,女的出轨大多是美女,现在还多了一个群体叫“富婆”。男人也大抵如此。一无所有的,就算想出轨也没有轨给他出。

哆哆嗦嗦的人,还是不要出轨的好。因为出轨是需要有资格的,出轨的人一定要具备坚韧的意志,要禁得住怀疑责问甚至穿帮后的以死要挟;聪明的才智,足以周旋于两人之间而不露破绽;以及一颗冷酷的心,只爱自己。

尽管大家都平等地拥有出轨的权利和机会,但要真能出轨还得要实力。当然,有好多人实力早已到位,但人就是不出去,这才是真正的高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8186&page=2#mark

/

没有评论: